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冈德甩卖骑士赚3亿 看NBA20年球队价值狂飚30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10:18 体坛周报

  12月9日,暂时排名中央区第一的克利夫兰骑士队惊爆出售的新闻。美联社的消息称,骑士队老板高登·冈德有意将骑士队以3.75亿美元的身价卖给底特律的金融家丹尼尔·吉尔伯特。骑士队当家球星勒布朗·詹姆斯的经纪人古德温非常惊讶,他揣测冈德的意图是“自勒布朗进入骑士以来,骑士队价值上涨。很明显,冈德认为现在是出手的最好时机。”

  1983年,冈德以2000万美元买下当时球迷流失殆尽的骑士队,聘用了威尔肯斯当主 教练。上个世纪八十年代末至九十年代初是骑士队的辉煌时期,威尔肯斯手下有马克·普莱斯、布莱德·多尔蒂等好手,在季后赛中稳占一席之地。无奈时运不济,骑士队数次在前进的道路上遭遇拥有乔丹的公牛队。

  2003年,骑士队选得勒布朗·詹姆斯,开始复兴大业。2003-04赛季,骑士队经营业绩提升明显,球衣销售、主场门票、赞助合同为骑士队带来滚滚财源。根据《福布斯》杂志今年12月10日最新估算,骑士队的价值从2003年的2.58亿美元陡升到2004年的2.98亿美元。

  骑士队的现任老板冈德是“冈德投资集团”的总裁,现年65岁。冈德30岁的时候,突发急症,从此成为医学标准上的盲人。每逢骑士队的主场比赛,冈德通常都是在体育馆的豪华包厢中,收听比赛的实况解说。对比冈德,吉尔伯特可谓年富力强。吉尔伯特现年42岁,掌控着美国首屈一指的利用互联网放贷的“快速贷款”公司。该公司面向消费者直接发放购房贷款,在美国所有50个州都有业务,迄今放贷额已经达到120亿美元,单单2003年一年的收入就为4亿美元。

  吉尔伯特对待体育无比痴心。由于身高只有1.67米,吉尔伯特无法投身竞技场,所以自幼就梦想拥有一支职业球队。由于家乡底特律的四支职业体育球队全无转让意向,吉尔伯特只能转向其他领域。吉尔伯特曾经先后是生产美国棒球大联盟(MLB)比赛专用球的罗林斯公司和生产NBA比赛指定篮板的哈菲公司的股东。2004年1月,MLB中的密尔沃基酿啤酒者队挂牌出售。吉尔伯特雄心勃勃,然而在最后关头,酿啤酒者队的所有权卖给了一位洛杉矶投资公司的合伙人。

  本次竞争骑士队,吉尔伯特又遇到了购买酿啤酒者队类似的情况。在加勒比海岛国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开设互联网赌博业的富翁丹尼斯·罗斯也有意获得骑士队的所有权。

  无论谁是骑士老板,他必须在本赛季结束之后做好几件事为明年夏天成为自由人的伊尔戈斯卡斯准备好巨额合同;争取签下家在俄亥俄州的迈克尔·里德;最后是2007年为詹姆斯准备好最高工资。

  20年价值狂飚

  1983年 步行者 10.5(出售)

  1985年 雄鹿 18.5(出售)

  1988年 黄蜂

  热火

  魔术

  森林狼 32.5(扩军)

  1993年 马刺 75.0(出售)

  1995年 猛龙

  灰熊 125(扩军)

  1998年 国王 156(出售)

  2000年 小牛 280(出售)

  2001年 超音速 200(出售)

  2002年 凯尔特人 360(出售)

  2004年 山猫 300(扩军)

  太阳 401(出售)

  老鹰 250(出售)

  篮网 300(出售)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GANETT 评测


反恐精英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