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人才流失?人才过剩! CBA里分布着多少辽宁籍球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10:11 体坛周报

  作者: 陈艳艳

  记者陈艳艳辽阳报道 现在CBA球队里,分布着多少辽宁籍的球员?从大家耳熟能详的李晓勇、吴乃群、李楠到已经在CBA证明自己的陈磊、金立鹏,他们均出自辽宁队,但是由于种种原因,他们都相继离开了辽宁。

  吴乃群、李楠这些优秀球员的离开对于辽宁队不能不说是一个损失,在他们状态最佳的赛季里,也正是辽宁队缺乏人才的时候。辽宁盼盼俱乐部负责人透露,吴乃群的离开是自愿的。“吴乃群是2000年以60万的薪金转会浙江的,当时辽宁队成绩不好,他本人也想走,最后就离开了。”和吴乃群颇为相似的是现在在吉林队效力的王守强,当时是因为和王守强年龄相当的球员全部都转为球员兼教练,惟独没有王守强,于是他就选择离开辽宁队。

  而李楠、焦健这些辽宁籍球员还没有正式进入辽宁队就离开了。“只能说他们没有赶上好时候,当时辽宁队的优秀球员很多,连替补席上坐着的都是国家集训队员,所以当时想进辽宁队也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俱乐部负责人介绍说。李楠当初是很想进辽宁队,但是没有如愿,因为当初与他竞争的某位队员身高比李楠高,所以只能选择了八一队,也算成就了“小李飞刀”在八一队的威名。

  这其中最不情愿离开辽宁的就数李晓勇了,“他是一个很恋家的人,当初非常不情愿离开辽宁,但是没有办法。”前年,李晓勇申请做辽宁队的教练,但是几经周折之后,从最初承诺的执行教练到最终无法安置,幸亏辽宁省体育局长孙永言最后决定:李晓勇为辽宁男篮做出了很大的贡献,同意李晓勇转会。于是,李晓勇远走陕西。

  原效力于山东的金立鹏如果现在回到辽宁,恐怕仍然没有上场机会。金立鹏可是个“硬角色”,在山东是绝对主力,新疆队也对他分外觊觎,甚至提出支付两年的薪金,但只让金立鹏打一个赛季的优厚条件。当初金立鹏离开辽宁队的时候,同样赶上辽宁队后卫过剩,金立鹏于是选择到上海交大上学,之后还帮助辽宁队打了九运会,他始终很想回到辽宁队,但是最终都没有等来机会。效力于北京队的陈磊、焦健等等都是出自辽宁,他们的原因多是因为辽宁队资金少,又有南方的球队拿高薪挖,于是很多启蒙教练就把他们送出去了。浙江队的王世龙和山东队的崔宇是因为没有上场机会,本人想上学,所以离开了辽宁队。

  去年在客场战浙江的那场球,浙江队派出了吴乃群、张义、丁伟、王世龙,赛后大家开玩笑说,场上除了两名外援,剩下的全部都是辽宁队员了。“目前的甲A球队,几乎每支都有辽宁籍的球员,辽宁队的人才流失非常严重,但是换一个角度来说,如果他们继续留在辽宁队,也未必有机会上场,因为辽宁队的后备人才太多了。”俱乐部负责人介绍说。

  这个赛季,辽宁队仍然是人才济济,连国青队的组织后卫张继星也无奈去了青岛,在队的年轻队员都正值当打之年。“现在队里竞争非常激烈,年轻队员多而且实力比较平均。”

  目前,辽宁队除了完备的一线队伍之外,还有充沛的二线力量,包括少年队、青年队和奥林匹克队的梯队加起来有70多人,青年队里的18名球员是专门为一线输送球员的,现在队里也不乏优秀人才。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GANETT 评测


反恐精英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