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猛龙叹身材智慧均输姚明 麦蒂:有姚在只需打1分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15: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1日,火箭队主场114-102击退猛龙,取得主场三连胜,114分创下球队本赛季新高。姚明砍下赛季个人新高40分,麦蒂得到34分,尽管火箭此前只取得11胜13负的战绩,但这两位巨星今天证明了他们的能力,两人的得分第一次同时突破30分。

  火箭大前锋泰勒对队中两位大牌的贡献并不意外:“我想以后还会有更多象今天这样的比赛,他们俩的贡献使我们每个人都更加轻松。”

  姚明在33分钟内16投13中加18罚14中,猛龙队唯一一位真正意义上的中锋伍兹在8分钟内就领到4次犯规,此后一分未得。姚明赛后透露了自己今天的策略:“我尽量将自己的对手推进篮下,使我可以靠近篮圈并处于对方的弱侧,此外我们的球转移的非常好,因此我们得以有许多轻松得分的机会。”

  在伍兹失败之后,身高仅6英尺9英寸的猛龙前锋马绍尔不得不去防守姚明。“我知道我出场的任务就是防守姚明,”马绍尔说,“但他面对我时总是非常凶猛,他足以将我制服。”

  “姚明今天非常凶猛,而我们却没有一个足够高大或者足够聪明的人去阻挡他。”猛龙大将罗斯看着本队的大个子找不到办法,身为后卫的他也无可奈何,只能羡慕地大赞:“火箭队拥有全联盟最令人恐惧的双拳组合。”

  猛龙主帅米切尔则叹道:“姚明今天在篮下深处总能得到球,当他在内线时你根本无法阻挡他,当他那样做时他就成了我们的负担。”

  麦蒂第二节初段一度在2分半钟内包办火箭队的12分,赛后他笑道:“我有那么一分钟接管了比赛,但随后我便把活交给了我们的大个子(姚明)去干。”

  麦蒂表示火箭队的进攻体系正渐入佳境:“刚开始时我还有些犹豫,但现在我们都已经在球队的进攻体系中感到舒服,每个人都已经适应了这个体系,我已经回到了原来的自己,我需要做的只是打好篮球。”

  范甘迪并没有多谈姚明和麦蒂的得分,而是把胜利归功于他们的无私传球。麦蒂今天还贡献了12个篮板和7次助攻,距离三双只差3次助攻,姚明也有10篮板1助攻,火箭队41个进球29个来自助攻,创下赛季新高。

  “麦蒂是位非常无私的球员,”范甘迪说,“他和姚明一样非常愿意传球,当你有这样两位愿意传球的巨星时,全队都会被感染。”

  (Julia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