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独家-麦蒂不作美姚明留小秘密 范帅:抽签解决内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15: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休斯敦的丰田主场确实是火箭队的风水宝地。当地时间12月20日晚,火箭以114-102击败多伦多猛龙队﹐姚明上场33分钟,共得40分。按照每分钟的平均得分来算的话,他可以说已经破了上赛季对老鹰队63分钟内得41分的最高纪录。

  今天加上麦克格雷迪,“姚麦组合”总共贡献了74分,这是火箭队自1991年“史密斯-马克斯韦尔”组合以来两名主力的最高得分。姚明赛后难掩心中喜悦,笑脸迎人。虽然已 经冲过凉,不知是不是因为特别兴奋,脸上的汗珠还是顺着面颊滚滚而下。

  虽然火箭队赢了球,很多球迷还是感到有些失望。因为在接近终场时,麦克格雷迪手中持球,白白等过了最后15秒,没有成人之美把球传给姚明助他冲破41分的大关。姚明对此不愿发表任何评论,顽皮地笑道:“让我保留一点自己心中的小秘密,好不好?”

  据麦克格雷迪说,当时他持球不发是在发扬范甘迪提倡的“队伍第一,大公无私”的精神。他表示:“姚明能不能突破他自己的纪录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的队伍可以赢球,对方的队伍没有机会再进球了。”

  真不愧为范甘迪的爱将,难怪赛后范甘迪忍不住夸“姚麦”的威力:“当我们有姚明和麦克格雷迪这样大公无私的主力时,我还有什么话说呢?”

  火箭队今天以高水平表现打败猛龙也从侧面令“火箭队内部不合,教练球员有矛盾”的谣言不攻自破。范甘迪透露,确实是有不少板凳队员向他要求延长上场时间,但如果他们自己没有全面的技术和良好的表现,总还是不会厚着脸皮提不自量力的要求。

  “你问我怎么决定他们的上场时间?简单!就是抽一张签排队就好了,跟买冰淇淋一样啊!”范教头真是处处不忘开玩笑,“当然是表现不好就没门啰。是不是会跟球员有矛盾一点也不在我担心的范围之内。NBA就是一个矛盾的世界!”

  也许姚明的个性温和,对人友善,所以他觉得火箭队的整体气氛还是很融洽的,队友之间的关系也还不错。但他谦虚的本色仍然不改:“我们主力队员要拿出让人信服的表现才行。像我上一场有六个失误,怎么让人心服口服?在这样的情况下,别人要求上场也是合理的。”

  不管怎么样,姚明20日的表现还是让人信服了。难怪他已经在NBA全明星赛的评选当中得到80多万张票,遥遥领先。他认为,全明星的话题已经讲了三年多,关键是站在什么样的角度看问题。“从纯技术的角度来讲,当然奥尼尔是第一了。但对选上选不上,我的压力不会太大。世界上没有什么东西是局限于固定基础的。我只是把全明星看成是一种享受和娱乐,当然也是一种极大的荣誉。”

  姚明和范甘迪在同一天开了同一个全明星的玩笑。范甘迪说:“姚明的选票第一,肯定是他们家的计算机特别好使!”姚明也反问:“是我自己在家一晚上投了80多万票吗?”玩笑归玩笑,范甘迪还是不得不承认:“最少这是他是一个好人的印证。”

  (李佳发自休斯顿)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GANETT 评测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