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留下一个手指之憾 FOX:AC猛龙难挡中国猛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12: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1日上午,火箭队主场114-102大胜猛龙队,姚明砍下本赛季最高的40分10篮板,麦蒂34分12篮板。休斯顿当地的福克斯体育台直播了这场比赛,仍然是瓦瑞尔和钱斯勒担任解说。

  由于球星卡特转会网队,媒体把猛龙队称为“AC猛龙”(AC—After Carter,后卡特时代的猛龙)。

  第一节姚明连投带罚得到火箭队头20分中的10分,两位解说评论,“姚明这场比赛非常活跃,对方不对姚进行夹击防守,姚明在内线的优势就轻而易举的显示出来。”姚明下场之后,猛龙队利用火箭队的数次失误把比分追平,瓦瑞尔和钱斯勒对火箭队的表现十分不满,“失误一直是火箭队的大问题,火箭队的球员总是在犯同样的错误,实在让教练头疼。”

  第二节姚明不在场上,火箭队进入麦蒂表演时刻,麦蒂对老东家没有丝毫怜悯,包办了火箭队本节的头12分,也从另一面衬托出了其他球员无法得分的尴尬。姚明重新上场后,火箭队再次找到了另一火力点。姚明连得7分后,两次罚球竟然均告失误,解说说,“这对于罚球命中率79%的姚明来说不大常见,他一般至少会罚中一球。”

  中场休息时两位解说谈到火箭队的表现时说,“姚麦共得到35分,这是两位球星的典型表现,可其他球员一共只得到16分,火箭队应该另有球员站出来得分。”

  第三节姚明接麦格雷迪传球强打篮下造成对方犯规,解说评论,“姚明应该这样硬打篮下,即使裁判不会判罚每一次防守,但必须敢于进攻,坚持自己的打法。” 姚明对“街球之王”阿尔斯顿防守犯规,解说说,“姚明需要学会如何防守快速球员,姚应该给小个对手适当的空间,再利用自己的块头和身高反过来来限制对手的活动空间。”姚明连续接到霍华德线路清晰的直线传球扣篮得手,打出了气势,霍华德和姚明都握紧拳头,为自己打出的精彩配合鼓劲儿。

  第四节姚明上场后打三分成功,解说说到,“猛龙队利用一切手段来防守姚明,可今天姚明篮下打得非常坚决。” 紧接着姚明在防守时送出一个盖帽,麦蒂高兴的上前和姚明连连击掌为其叫好。看来搭档往往在顺境中更容易产生感情。

  姚明越战越猛得到40分,FOX评论员大赞其为这场比赛真正的“中国猛龙” 。比赛的最后时刻麦蒂控球不再进攻,姚明也遗憾的失去了打破职业生涯最高分41分的机会,姚明在结束哨声吹响时露出的笑容中包含着喜悦又夹杂着些许遗憾。在退场时姚明和穆托姆博边走边说,还不住的摇着一个手指,肯定是在说自己离破记录就差一个球。

  (GUILI)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GANETT 评测


反恐精英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