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公牛小伙子找到获胜感觉 诺奇奥尼场内场外皆得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17:10 篮球先锋报

  记者安永峰12月19日报道 芝加哥前一段时间不断地输球,安德里斯·诺奇奥尼心里很不舒服,因为在来这里之前他并不习惯输球。

  他获得了许多荣誉:帮助西班牙塞拉米加夺得西班牙联赛冠军;辅助吉诺比利为阿根廷夺得第一枚奥运会篮球金牌。带着这些荣誉,今年夏天,他来到了芝加哥,但没想到,失败接踵而至。

  公牛在诺奇奥尼心里一直都很神圣,乔丹时代的公牛永远也不会褪色。在1995-96赛季,乔丹率领的公牛队创造了NBA常规赛的最佳战绩(87.8%),疯狂地获得了72场胜利,只输了10场。尽管现在赢球对公牛和诺奇奥尼来说变得弥足珍贵,但是诺奇奥尼并没有后悔来到这里,“能够加入公牛对我来说是一个荣誉,因为这里有着优良的传统。”

  诺奇奥尼今年只有25岁,和公牛队一样,他还处在上升期,他认为,“只有我们真正团结在一起,我们才有希望重新塑造昔日的辉煌。”

  诺奇奥尼弹跳出色,得分、篮板和封盖样样精通,而近年来他在阿根廷国家队和西班牙联赛展现出来的坚韧不拔的意志是他最让人欣赏的地方。为了获得胜利,他不惜付出一切,就像他的国家队友吉诺比利在马刺队做的那样。虽然他没有取得吉诺比利那样的成就(新秀赛季即获得总冠军),周围也没有邓肯和帕克那样的巨星,但是夏季选来的首轮新秀卢尔·邓、本·戈登和他一起为公牛的复兴正努力着。

  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现在NBA的球员越来越快速和强壮,这和欧洲有很大不同。NBA是世界上水平最高的联赛,组织性很强,甚至最细小的地方也是如此。离开比赛场,我们的生活也很愉快。”

  或许欧美篮球的差别对诺奇奥尼有些影响,但他有信心在比赛场上证明自己的价值。“我还在适应,”他解释说,“我并不在意能上场多长时间,我坚信,随着比赛的进行,我的能力将不断提高。”

  在已经进行的比赛中,诺奇奥尼平均上场22.6分钟,得9.5分和4.8个篮板,帮助公牛18战4胜。如果在本赛季剩下的比赛中,诺奇奥尼能够有稳定的发挥,那么对于他在NBA和阿根廷国家队的发展是非常有好处的。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