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其他> 正文 

立陶宛篮球并不钟情NBA 为世界篮球俱乐部育人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17:06 篮球先锋报

  记者甄磊12月19日报道 萨博尼斯、雅斯科维休斯、萨乌留斯……提起立陶宛篮球,就会想起一连串闪光的球星。

  虽然他们国内的联赛无论在水平还是规模上,都远称不上世界一流。但立陶宛这个篮球国度却为世界篮坛培养了无数风云人物。

  在欧洲篮球名人堂中,一共有两个立陶宛球员的名字:马休利奥尼斯和萨博尼斯。他们不仅是立陶宛篮球的骄傲,也是整个世界篮球的传奇。

  1989年,刚刚年满25岁的马休利奥尼斯只身一人来到美国,成为最早加入NBA的几位欧洲球员之一。当年他在勇士、超音速、国王、掘金打了7个赛季,平均每场比赛可以拿到12.7分。

  而萨博尼斯早在1985年的时候就被老鹰队在第77顺位挑中,那时候的“空中建筑师”只有21岁。因为年龄还未达到联盟标准,而没有被NBA承认那次新秀身份。

  一年之后萨博尼斯终于年满22岁,达到了新秀的年龄下限,开拓者立刻在首轮第24顺位把他摘下。此后由于伤病等各种原因,萨博尼斯直到1995年才来到美国,开始了他的NBA生涯。

  可以说这两位球星是立陶宛球员赴海外打球的先驱者,在他们的带动下,又有越来越多的年轻球星踏上了异国征战的道路。

  翻开目前的立陶宛国家队名单,你会发现有超过三分之二的本土精英都效力于国外联赛。

  雅斯科维休斯在以色列的马卡比、宋盖拉在NBA的国王、马西约斯卡斯在西班牙的塔乌、萨乌留斯在土耳其的尤尔克、祖考斯卡斯兄弟分别在西班牙和土耳其效力……

  立陶宛的大部分优秀球员都在欧美联赛中打球,仅仅在美国各级联赛中征战的球员就接近一百人。

  在立陶宛国内联赛中,只有扎尔基里斯称得上是欧洲赛场的一支强队。萨博尼斯、雅斯科维休斯等人都是这支球队培养出来的球星。

  目前的立陶宛国家队中,除了那些在海外效力的球员,剩下的4个人里有3个来自扎尔基里斯。而且主教练安塔纳斯既是扎尔基里斯的主帅,也是立陶宛国家队的教练。

  如果说立陶宛是世界篮球人才库,那么扎尔基里斯就是立陶宛篮球的人才库。现在萨博尼斯已经回到母队扎尔基里斯,买下球队股份当上了老板,不知道将来他还会为我们培养出多少球星。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