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其他> 正文 

夏松虽忙未忘经纪人本职 把海神变成篮球人才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17:04 篮球先锋报

  记者孟晓琦12月19日报道 CBA最近让夏松忙得有些昏天黑地,不过他并没有忘记自己远在立陶宛的那支球队:海神。

  “这个赛季球队已经卖出去三名球员了,可是成绩反倒上升了,现在在立陶宛国内联赛排名第四,”17日跟记者聊起克莱普达海神队时,夏松的语气马上变成了球队老板,无形中透着一丝自豪,“而且我们这个队现在的平均年龄非常小,往后日子还长着呢……”

  夏松当然不是为了球队换血而大肆甩卖球员,但是“出售”球员确实是他经营海神队的一项基本策略。“你还记得去年来北京打邀请赛的那个小后卫吧,今年夏天他已经转会到德国打联赛去了。”夏松说的是去年夏天代表立陶宛队参加世青赛的主力后卫马泽卡·玛迪纳斯,这个19岁的少年本赛季加盟德国劲旅阿尔巴柏林队,等于是给海神队又增添了一笔收入。至于转会的具体价钱,夏松笑着直说“保密”:“反正俱乐部在他身上没赔钱……”

  先培养、再出售的招数当然不是夏松接手海神队之后的创意,实际上这支位于立陶宛第三大城市克莱普达的球队多年来一直有此传统,国内球迷熟知的萨乌留斯、立陶宛队主力中锋祖考斯卡斯以及曾经效力CBA山东队的外援洛兰达斯都出自海神队。

  “洛兰达斯今年夏天还想回海神队,但是我们还是决定不要他,他岁数实在太大了,”夏松告诉记者。

  更让夏松坚定信心的则是海神队所拥有的令人羡慕的青训体系。“你知道吗,海神队在青少年这一层次常年进行专业训练的小孩就有1000多个,这种规模在立陶宛也算是很好的了,每年都能给球队提供一批好苗子,只不过因为立陶宛联赛有规定,球员如果年龄不满18岁不能参加职业联赛,所以球队每年只能抽调一两个新人,”夏松说起这话来显得格外自然,因为海神队的13名正式球员中,居然有8人的年龄在22岁以下,尽可以悉心雕琢。

  这种完善的青训体系显然正在发挥作用。海神队上赛季在国内联赛中排名常规赛最后一名,只是因为在保级战中击败乙级联赛冠军才得以幸存。

  然而新赛季他们出售三名球员后依然面貌一新,加上新引进的两名美国外援表现不错,如今球队在联赛中的战绩为8胜8负并列第四,其中19岁的小将茹基斯以47.6%的命中率成为联赛三分王,被视为前途无量的新秀。值得一提的是,就在一年前来华作赛之时,夏松就曾再三向记者表示“那个三分射手将来肯定了不得”,而当时的茹基斯还因为年龄原因无法参加国内联赛。

  自从8月雅典奥运会前随国家队在维尔纽斯集训后,夏松再没有时间去一趟立陶宛,不过这并不妨碍他操办球队的重大事务,比如准备让球队开办官方网站,比如专门更换了主教练。“原先的那个主教练培养年轻球员有一些办法,但是那个人的脾气实在太坏,而且还有一个坏毛病是爱喝酒,”夏松说,“他一喝酒就经常误事,甚至还有队员给我发邮件反映问题,后来我们就下决心换掉了主教练。”

  夏松倒是一点儿也不着急盼着球队出成绩。“我甚至觉得我们培养球员的任务更重要,”夏松笑道。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