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福建女篮内忧外患连夜解雇外援 粮草被断欠债10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16:00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王敏

  本报讯 福建女篮今年由于意外的伤病使得球队成绩一落千丈,经过了9连败后上轮在主场力克河南队,用主教练徐依松的话说:“这是捍卫荣誉的一场比赛,是球员团结拼搏出口恶气的比赛。我们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殊不知,福建女篮现在确实是内忧外患,致命的是他们已经断了“粮草”,球队正常的生活训练受到了影响,球队已经在福鼎欠下外 债10多万元。

  资方失信拒绝付资

  赛季前福建女篮和深圳国际体育管理集团经过商谈,达成了由深圳体育国际管理集团全权负责球队的经营,主要合同内容如下:其一,深圳国际体育管理集团支付福建女篮85万元赛季训练、比赛费用(如球队成绩未能进入前八只支付70万);其二,国际体育管理集团拥有福建女篮的冠名权和赛事门票、场地等广告的运作权。深圳国际体育管理集团在联赛开始支付了福建女篮45万元,按照合同规定深圳国际体育管理集团应该在11月10日再支付剩余的25万元,然而时间已经过去了一个月,深圳国际体育管理集团以无资金为由而拒绝支付,球队多次和资方联系没有结果,致使球队目前负债运作。深圳国际体育管理集团的失信行为使得福建女篮方面非常气愤。徐依松说:“通过这件事情我体会到,一个人失去诚信后对别人的伤害有多么大,如果与一个没有诚信的人或企业打交道是多么痛苦的一件事情。”

  据悉,深圳国际体育管理集团和福建女篮合作谈判开始后,国管集团领导只来福建一次,国管集团雇用了两名没有决定权的策划人员留守在赛区,国管集团的态度令人怀疑。

  球队债台高筑

  由于福建女篮今年的对手中有5个是在东北,徐依松大致算了算球队的正常支出情况:到目前为止,球队已经支出包括机票、食宿等费用近20万元,每次除去打客场得花费4万~5万元之外,外援郎达同样是一笔不小的开支,郎达每月的工资是9000美元,加上专职翻译,交通、食宿每月的费用在10万左右,联赛已经进行了两个多月,仅花在外援身上的资金就达到20多万元,如果打完联赛外援就得花上30万左右。以上两项就得50万元,还不算球员的奖金、营养费等其他方面,福建女篮已经无法正常运转。

  徐依松告诉记者,目前国内其他球队一般都是实体企业投资球队,经费能够保证,八一队和江苏队的赛季经费达到300万,其他球队最少也达到了100多万,加上今年篮管中心取消了球队差旅补助的20万元,福建女篮的经费前所未有的窘迫,所以“我们教练、队员的奖金、训练补贴已经好久没有发放,吉林澳华每赢一场球球员的奖金是5000元,福建女篮好在球员经过多方面的思想工作目前空前团结,无怨无悔地进行比赛,如果球员多些杂念,那么球队处于一种非常尴尬的境地。”

  至于接下来球队的运作,徐依松说:“我们现在坐不成飞机就坐火车,其实从前两个客场我们去东北比赛起,我们就开始坐火车了,我们有时候几天才到达目的地,球员非常疲劳,但是现实摆在面前,没有办法。”

  连夜解雇外援

  随后在昨晚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徐依松宣布了一个让人心痛的消息:“鉴于福建女篮目前的现状和资金问题,我们不得不忍痛割爱,今晚我们将结算外援郎达的工资,明天打算让她回美国,我们实在是没有办法再支付外援昂贵的费用,至于接下来的赛事我只能遗憾地告诉大家,现在球队处于一种‘走一步算一步’的状态。”

  这个消息的宣布非常突然,在场的记者也非常震惊。记者问女篮队长林绍泓:“福建队面临这么多的困难,球队连工资都发不出来的情况下,队员的情绪和心态是不是稳定?”,林绍泓说:“我们现在真的是为了荣誉而战,虽然球队与资方出现了问题,但是教练一直在做我们的思想工作,我们能够理解教练以及福建女篮现在所处的痛苦,所以我们一如既往,球队非常团结,大家希望能够共渡难关。”

  国管集团

  真的没有钱了?

  据记者了解,国际体育管理集团今年运作福建女篮后形成了主要的两个运营合同,一个是福鼎市冠名福建女篮的冠名收入为45万元人民币(冠名合同资金为60万,由于球队没有进入前八,根据合同,福鼎市将不再支付后面的15万),这笔钱成了唯一支付球队的一笔费用;还有一个运作合同是国际体育管理集团和福鼎市体育中心签下了100万的门票和场地广告合同。按照这个合同,深圳国际体育管理集团除支付福建女篮的70万元后,还有75万的盈余,为什么会没有资金支付呢?至于国际体育管理集团到底运作情况如何,目前还没有一个明确的说法。

  福建女篮因为资金问题几次电话和传真给深圳国际体育管理集团说明球队面临的情况和困难,但是集团以资金不到位为由拒绝支付所欠钱款,而且表明不会支付这笔合同规定的费用。徐依松说:“球队已经将这一情况向省体育局和体工队领导做了汇报,我们目前积极和深圳国际体育管理集团交涉,如果没有结果不排除司法解决的可能。此事如何发展本报将继续关注。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