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卡特逃离猛龙落入网中央 从此NBA没有加拿大飞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15:23 篮球先锋报

  记者郑鹏12月19日报道 不是纽约,也不是波特兰,飞人卡特竟然去了新泽西;不是杰弗逊,也不是基德,用来交易卡特的筹码竟然只是一个老迈的莫宁和两个不顶用的威廉姆斯。

  成功逃离多伦多但却不得不面对身价暴跌的现实,卡特到底该欢喜还是悲哀呢?

  篮网重回轨道

  赛季初期,由于走了马丁和基特尔斯,基德又因伤迟迟不能登场,光靠杰弗逊一人实在难以担起篮网攻防的重任,战绩自然也是一蹶不振。而现在,日渐成熟的杰弗逊、伤愈归队的基德再加上昔日的“加拿大飞人”卡特,篮网队目前的主力阵容绝对不容小觑。

  令篮网队振奋的当然还不单是阵容的壮大,他们有望重新找回当年“快打旋风”般的打法。杰弗逊和卡特都是下快攻的高手,随着基德状态的回勇,篮网那令人窒息的快攻浪潮马上就要一浪高过一浪了。

  卡特的到来让基德多了一个可靠的传球对象,而受益最大的无疑是年轻的杰弗逊。“卡特的到来对我的帮助很大,我的身边又多了一位有实力的球星。当然,我们之间肯定会存在竞争,但是这样的竞争对于我们彼此水平的继续提升都很有帮助。”

  卡特的扣篮能力有目共睹,而杰弗逊也是一名不折不扣的“灌篮高手”。谈到与卡特的灌篮技术的高低时,杰弗逊狡黠地一笑,“卡特都来了,我还敢灌篮么?”

  猛龙举步维艰

  右半边身子几乎动不了的莫宁、两个名不见经传的威廉姆斯外带两个未来的首轮选秀权,这就是猛龙队总经理巴博考克用“加拿大飞人”换来的全部财产。

  对于新来的伙伴,猛龙队球员们没有多大兴趣,他们的心还一直悬在卡特身上。“卡特已经成为了多伦多猛龙队至加拿大篮球的标志,今后他仍然是一名伟大的球员,只不过是换了支球队罢了。对于他的离去我很遗憾。”年轻的波什一脸无奈,眼神中流露出无限的伤感。而大前锋马绍尔更是语出惊人,“卡特对于猛龙队的重要性就好比乔丹对于公牛的重要性那样,我一点儿也不夸张。”

  不过,他们说什么都没有用了。飞人已经起飞了,不再属于多伦多了,“加拿大飞人”的外号恐怕从此以后也得改成“新泽西飞人”了。孱弱的猛龙队也已经没有时间去怀念拥有卡特的日子了,8胜17负,他们距离季后赛越来越遥远。

  两个分别来自76人和掘金的首轮选秀权成为了猛龙队的惟一指望,但是不知不觉中猛龙已经沦为了篮网的替罪羔羊。赛季前,篮网队忍痛割爱接受了三个选秀权换马丁的交易;而在这笔交易中,他们将厄运转嫁给了猛龙队,失去了马丁,得到了卡特,篮网还赚了一个来自快艇的选秀权,真没吃啥亏。苦就苦了猛龙队,不知道猴年马月才能把那群新人“拉扯大”。况且罗斯也想走了,面对媒体的采访,他意味深长地说:“卡特的离去只是第一块多米诺骨牌的倒下。”猛龙的军心似乎有了动摇的迹象。

  无论如何,这笔交易过后,猛龙总经理巴博考克已经沦为了千夫所指的大罪人,而篮网总裁索恩则摇身一变成为了新泽西的大英雄。但是索恩也别高兴得太早,这么轻易就困入“网中央”的卡特真的物有所值吗?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