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全明星姚鲨大战已成定局 姚明好久没打胖子手直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12:38 篮球先锋报

  记者杨毅12月18日报道 才只是开始投票后第一个月的第一次公布票数,中锋对决就已经定了乾坤:姚明再战鲨鱼。明年2月丹佛,这将是全明星赛历史上的第一次姚明对鲨鱼。

  “好久没和胖子打喽,”姚明在客场迎战山猫前一天说,“没想到,我们俩(的票数)差这么近。”

  “你数数,我们俩才差两万多票。票数也太集中了,其他那些人都哪儿去了?”姚明说。按照公布的票数,姚明在西部中锋当中以881223票领先,第二位的布拉德·米勒是130824票,和姚明的差距超过75万票;奥尼尔在东部中锋里以854930票领先,第二位是本·华莱士的266891票,和鲨鱼的差距接近60万票。按照以往的规律,拿到100万张选票的明星基本上就可以确定自己的首发地位,何况姚明和鲨鱼的优势太过夸张。 “不过,今年我不觉得这是中国球迷在网上帮我投的,”姚明说,“如果是中国球迷投的话,肯定不止80多万张了。而且……现在也未必有那么多中国球迷上网挺我了吧……前一阵子打那么烂!”

  说这话之前,他刚在与勇士队之战里拿下了15分和赛季最高的17个篮板,而且只上场29分钟,整个第四节都因为胜势已定而坐在了板凳上。他说:“其实我真想打。再让我打一会儿,双20啦!我站在范甘迪后面,嘀咕着‘再让我打会儿,再让我打会儿。’但他转过身来,抬头瞅了我一眼,没理我。”

  “我现在真的没想那么多,自己球队都成这样了,还想到全明星赛上打成什么样儿?现在算刚刚有点起色,先把火箭队打好再说吧。真打好了,到那儿也觉得自己名副其实,跟去年似的。而且丹佛那地方,也没什么好玩的。”

  10个月以前,姚明在洛杉矶全明星赛之前连续在马刺和湖人身上两战拿到54分,尤其对鲨鱼那一战,以29分让鲨鱼6犯离场。打完全明星,他说两年后要像加内特、艾弗森那样的巨星一样超级。言犹在耳,自己已经不像当初那样有激情。

  也许在纸面上最大的价值是:他在和锐步签约的时候7年内要打3次全明星赛的扩展终身条件。现在第2年,肯定要打第2次。剩下5年,只要再有1次就合格,看上去太容易了。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