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7连胜感觉比复仇更爽 达蒙-琼斯瞄准奥尼尔奖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12:25 篮球先锋报

  驻迈阿密记者段冉18日报道 “当你面对热火这样的球队,又是在他们的主场时,比分一旦被拉开,就很难再追上了。”

  18日在客场输给热火后,掘金主帅布兹德利克说:“他们自从上次输给我们后就一直在连胜,今天又遇上我们,气势当然凶得不得了。”但是他多少还有些没想到,热火居然复仇之心是如此强烈。

  鲨鱼成了助攻王

  热火打的还是典型的“热火式”篮球。韦德冲锋陷阵取下全队最高的25分,奥胖做齐所有功课:20分、11篮板、7次助攻,其中7次助攻是本赛季最高纪录,仅比他职业生涯最高助攻数差两个。

  “我打的是集体篮球,当我被夹击时总有队友会出现空当。而当他们跑出好的位置时我会毫不犹豫把球送过去,别以为这个容易,联盟里可有很多人连这么简单的事都不会的,”奥尼尔显然在暗示一个人,“我想是谁大家都知道,我就不用点名了吧?”

  奥胖说这番话时科比的比赛还没开始,后者最终打出了本赛季第四个“三双”:36分、14次助攻、10个篮板。不知胖子看到了这个数据,还会不会这么说。

  这天晚上掘金对奥胖的防守策略是坚定不移的夹击,这让热火的其他队员受益匪浅。替补上阵的莱特纳得了14分,其中多数是被奥尼尔所赐。莱特纳跳不高、跑不快,但却很会跳也很会跑。说他很会跳是因为他知道何时最该跳,很会跑是因为他知道该往哪里跑。奥尼尔一旦被夹击,莱特纳总能跑出一个空当舒舒服服地接球跳投或上篮。

  “这样的篮球不但好打,而且好看,”莱特纳赛后在更衣室里边换衣服边说,“其实也不光是我,教练的要求是任何人与沙克同时在场时都要明白该怎么跑,今晚我应该算是任务执行的还不错吧。”

  也许是上次对迈阿密时赢得太狠、把运气用完了,此番再对阵掘金输了球还输了人。安东尼在第三节把脚踝扭伤,去更衣室治疗后就再也没上场。赛后记者围着他问伤势,安东尼苦笑道:“上次刚把另一只脚扭了,这次又把这只扭了,我怎么这么倒霉?队医说是轻度扭伤,但明天对魔术我可能上不了了……”安东尼打了两节多得了14分,最后一节撑着裹了绷带的脚在场边为队友打气。

  掘金的两个后卫也还算争气,米勒拿下24分,“小矮人”博伊金斯最后几分钟连中两个三分一度把15分的差距缩小到5分。但是随着掘金的最后3投全失,热火终于以107比100在家门口取得复仇之战的胜利——至此两队本赛季就不会再碰面,再交手就要等下个赛季了。

  琼斯成了助推器

  “我喜欢这波连胜,没有教练不喜欢连胜,”大范赛后被记者问起经历的最长连胜纪录,“嗯,这也许是我NBA教练生涯的最长连胜了,之前是我在大学时有过更长的连胜,但具体几场记不清楚了。你知道我们关注的是比赛本身,而对那些连胜、连败的数字之类却不是很敏感。7连胜感觉很棒,但我希望这个数字能继续扩大下去。”

  大范前一阵关心的还是先发阵容的调配,现在已经开始憧憬更长的连胜了。这一切都开始于一个变化——把达蒙·琼斯放到先发阵容中。自从达蒙开始首发,热火还没输过球。“如果你说这是巧合,我不能同意,”提起那次主力阵容的变化,大范颇有些得意,“达蒙一上来,我们似乎变化很大。最重要的两点是:第一,他给我们的主力阵容带来了更多的活力和精力;第二,也是最重要的,他能在外线把那些空当球统统投中,我们太需要这个了。”

  奥胖已经在更衣室里发话了:“这次我推荐达蒙去参加全明星远投大赛,如果他得冠军,联盟发的奖金之外,我额外给他五万块奖金!”

  “三分球大赛?我如果去了,就是冲着冠军去的!”虽然远投大赛的名单还没公布,但达蒙的入选似乎已是板上钉钉,“我相信他们没理由不让我去的,那两笔奖金还等着我呢,哈哈哈……”

  再去看看掘金的更衣室,输了球自然没人大声吵闹。几个明星球员被记者围着,其他人换好衣服后默默走向大巴。其中“小矮人”博伊金斯一言不发,1米65的他在这些巨人中就像一个小孩,套上个连帽衫,更像个娃娃了。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