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篮协悬赏南钢抢下22万元红包 南区瓜分大半奖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11:38 广州日报大洋网

  CBA新赛季有一个最有趣的现象,积分榜上的积分都可以换算成奖金。因为中国篮协规定,在新赛季球队客场赢球可以获得2万元奖金,而主场赢球可以获得1万元奖金,如果输了球就什么都没有。在某种程度上说,这是个“劫贫济富”的规则,球队实力越强,赢得的奖金越多,实力越差的球队不但经常输球,而且连赢球奖金也没了。

  掐指一算积分榜,你就可以知道,到现在为止,谁是CBA的最大赢家。

  本专题撰文 特派记者 张健强 本报上海12月19日电

  南区形势基本明朗

  南钢成为最大赢家

  昨天客场战胜北京首钢之后,江苏南钢已经成为了CBA新赛季的最大赢家,他们目前是15连胜。这是CBA联赛以来的最佳开局,比曾经夺得过CBA冠军的八一双鹿和广东宏远当年的势头还要好。

  江苏南钢在4年前就已经显露出强队的样子。唐正东、张成和胡雪峰慢慢崛起,加上原来的CBA“最有价值球员”胡卫东,这套阵容完全可以和CBA任何强队抗衡。可是4年来,江苏南钢的战斗力直到胡卫东成为了主教练之后,才露出争冠军的样子。

  作为“老大”,胡卫东过去其实一直是最不服教练的球员,可是自己当上主教练兼球员之后,他却开始为弟子们传球,这才造就了可怕的江苏南钢。到现在为止,江苏南钢取得8个主场胜利,7个客场胜利,光是中国篮协的奖金加起来就有22万元。越赢,钱越多,球员越拼命,江苏南钢目前是最大的赢家。

  整个南区的形势已经非常明朗。15连胜的江苏南钢稳居第一,而11胜3负的广东宏远位居第2。广东宏远至今为止是主场5胜1负,客场6胜2负,总奖金累积达到17万元。客场对云南红河和主场打辽宁盼盼的比赛,广东宏远大意失荆州,损失了3万元奖金,那本该是他们口袋中的钱。

  八一双鹿本该加入江苏南钢和广东宏远的竞争行列,可惜李楠至今还在养伤,这让他们错过了机会,他们目前的成绩仅为9胜6负。以这样的成绩,八一双鹿基本上已经错过了争夺常规赛南区第一的机会,他们目前只能尽量保住自己南区第3的名次。

  而云南红河则成为了CBA本赛季的最大亮点,作为“升班马”他们在联赛初期一直排在前3名,最近才被八一双鹿超过降至第4。但就目前而言,南区并没有其他球队可以威胁到他们的位置,他们可以放心地和八一争夺第3名。

  南区的上海西洋、浙江万马和福建浔兴实力孱弱,这3支球队本赛季以来没有赢过一场客场比赛,都是靠着主场赢得些许奖金。因为他们的掉队,南区的4强几乎变得毫无悬念。如果目前前4名的球队不出大意外的话,他们将可以一直保持到季后赛。

  3支球队垫底,广东宏远和江苏南钢争第一,八一双鹿和云南红河争夺3、4名,这似乎已经成为了南区的定势。

  北区形势一片模糊

  实力接近胜负难料

  南区的第1和第2集团已经划清了界线,而北区则还处于一片混沌的状态。

  辽宁盼盼目前高居积分榜榜首,他们的积分为27分,总共拿下了18万元的奖金,超过了少赛一场的卫冕冠军广东宏远,也成了联赛的新贵。这主要得益于他们上一轮客场战胜广东宏远,拿到了2万元的客场奖金,从而跻身为联赛第2大赢家。

  但直到目前为止,北区排名的形势依然不很明朗。但北区第1名也许将会出自于东北的吉林通钢或辽宁盼盼。吉林通钢依旧保持着自己原有的实力,而辽宁盼盼则是本赛季崛起的新贵。

  但从第3名开始,北京首钢、山东金斯顿、新疆广汇和陕西盖天力之间的争夺依然激烈,这几支球队目前都是谁在主场谁赢球,很难断定最后的排名。

  北区也有一支球队失去了竞争力,那就是“升班马”河南济钢。河南济钢本来实力就不强,却把自己的主力薛玉洋租借给了新疆广汇,他们只能寄望来年了。

  至今为止,中国篮协一共派出了136万元的赢球奖金,而南区球队拿下了80万元,北区球队只有56万元。而江苏南钢凭借着7个客场胜利就拿下了14万元,这比南区倒数3名的上海西洋、浙江万马和福建浔兴的总奖金加起来还多。客场是金,主场是银啊,“客场虫”在本赛季尝到的不仅仅是失败的滋味,还得看着别人拿奖金。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