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斗内线巩晓彬技高一筹 山东男篮击败新疆台前幕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11:09 济南时报

  今晚的山东VS新疆之战进行得惊心动魄,两队台前幕后也演出了一场智斗好戏。

  斗赛前:山东队拒绝无理要求

  今晚的比赛对双方来说都相当重要:山东队刚刚六连败,急需要一场胜利来提高士气;新疆队客场至今没赢过球,目前的名次距离赛前设想相差太远,帅位不稳的主教练邱大 宗也很想拿内线薄弱的山东队“开刀”。为此,双方赛前就开始了智斗。

  昨天和山东队几乎同时抵达泰安的新疆队面对六连败的主队,希望能反客为主。为此他们一来到泰安就要求训练,今天比赛前又提出要提前两个小时赶到赛场,可见他们对“客场首胜”的渴望。对此,金斯顿俱乐部有理有据地进行了“还击”。俱乐部副总温连格认真地查看了联赛手册,上面明确规定:“球队、裁判、工作人员提前60分钟抵达场地。”于是,主办方坚决拒绝了这一无理要求,结果新疆队想在气势上压倒山东队的想法没有得逞,他们只能提前40分钟到赛场。

  山东队方面,为了给球员减压,金斯顿俱乐部总经理徐中东和副总经理温连格昨天抵达泰安,连夜给球队开会,耐心地给球队做思想工作,和大家进行面对面的交流,要求队员不要有包袱,在比赛中要敢打敢拼。赛后众记者给徐中东开玩笑:“徐总你一来球队就赢啊,看来你以后还得多来。”

  斗内线:巩晓彬技高一筹

  新疆队的内线比山东队强,因此如何在内线做文章就成了双方争夺的焦点。比赛开始后山东队出人意料地派上了小将郭磊来盯防新疆队的高中锋科尔曼。郭磊曾在客场打新疆时有出色发挥,今晚第一节他任务完成得也算不错:在死死缠住比自己高10厘米的科尔曼的同时,郭磊还在外线投中一个三分,随后罚球两罚两中。尽管郭磊没有完全压制住科尔曼的火力,但开场后第一节就把其气势给打下去了。此后科尔曼不断上上下下,在山东队的夹击下发挥时好时坏。尤其是最后一节,邱大宗不得不用后卫考瑞尔换下表现低迷的科尔曼。全场比赛科尔曼只拿到了17分,这对于没有真正意义上中锋的山东队来说是一个胜利。

  斗发言:邱大宗只说两句话

  拥有硕士文凭、多才多艺、口才很好的新疆队主帅邱大宗是CBA出了名的激情教练,他在场上喜欢大喊大叫,赛后发言又经常敢说真话,很受记者欢迎。但也许是最近成绩不好,再加上说真话得罪了不少人,邱大宗今晚在泰安显得异常安静。比赛中不管本队是领先还是落后,他似乎都不很着急。终场前21秒,新疆队已经以103:112落后9分,邱大宗还心平气和地叫了一次暂停,耐心地布置战术。

  出现在新闻发布会现场的邱大宗肩上背了个包,放下包后他面无表情地讲了两句话:“祝贺山东队赢球,我们队输在失误太多上。对不起,我要赶晚上10:30的火车。”记者们顿时笑了起来,邱大宗很认真地补充了一句:“我们是输在失误上,你看我们失误21次,山东队只有12次,每次失误按两分算,你们可以算一下。”

  少帅巩晓彬出现在发布会现场时,现场响起了一阵掌声。此前心情沉重的巩晓彬终于可以享受一下胜利带来的喜悦了:“六连败让我们队很沉重,但我们顶了过来。打上海和江苏两场球,我们队找不到节奏,这场比赛大家的心态完全放开了,防守敢上去了,内线也敢于对抗了,自信心有所增强。在这么困难的情况下,我们能拿下这场比赛,我非常高兴。”

  本场比赛智斗的结果是山东队获得了全胜,但本场胜利也只能让他们稍微喘一口气,接下来的硬仗一场接一场。山东金斯顿男篮的改造之路,依然任重而道远。

  记者 李夫杰 (时报泰安12月19日电)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蒋家私房照连载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