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莫科回家上演扣篮秀 老妈提着酸菜馅饺子看乖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10:59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崔玉斌长春报道 由于八一队是南区球队,而吉林队属于北区球队,所以至今莫科才有一次机会来长春打比赛。谈到长春的父母,莫科变成了一个思乡的大男孩:“我也想家啊,但是回不去,只能打电话和老爸、老妈、老姐问安。这次回长春我早就想过无数遍了,最让我高兴的是,我看到了家乡的雪,真的很漂亮!”

  其实,哪一个离家的孩子不想家,哪个父母不想离家的儿女呢?等儿子回家等了好 多天,18日晚上,八一队刚到长春,莫科的父母就来看孩子了。莫科的妈妈还是老规矩,带着包好的酸菜馅的饺子,这是莫科最爱吃的,莫科也痛痛快快的吃了一顿。第二天,莫科拿到了19分12个篮板,帮助球队战胜了自己的家乡球队。

  面对吉林队新来的外援肖恩,莫科没有选择与他硬碰硬。“脚步移动我比他快,所以打运动战我会占便宜。”莫科说,“进攻的时候我会把他往外线带,如果他出来防我,我就把球传给队友打篮下空当,否则让他尝尝我三分球的利害。”果然,比赛进行到6分钟的时候,莫科就抓住机会投入八一队的第一个三分球,并帮助球队将比分扳成15平。在比赛中他不仅对抗的是外援中锋,还有多年的好兄弟,王博和杜江都是一个院里长大的小伙伴,莫科下起手来可是丝毫不留情,该盖就盖。

  赛前莫科还开玩笑说:“刘玉栋回来了,我等着他给我传球!”实际上,比赛中的莫科并不是一个等着别人喂球的家伙,他抢断、助攻、篮板、三分无所不能。距离比赛结束还有48秒,吉林队落后5分,但是李爱军莫名其妙的一次滑倒让莫科得到机会,他第一时间抢过篮球,没有任何犹豫地运球攻向吉林队篮下。莫科有两个选择,一是妙传队友,二是自己进攻。莫科选择了后者,只见他高高跃起,此前的高强度对抗并没有对他的体能造成任何影响,接着,他两只大手牢牢抓住篮球,最后怒吼一声狠狠地将球扣进篮筐。正是这一个重扣击碎了吉林队挽回败局的勇气和机会。“我当然可以上篮得分,但是我知道那个球必须选择扣篮,只有全心全意的比赛,我才能对得起长春的球迷,因为他们都是我老乡。”随后,莫科表示,圣诞节就要到了,他说这个精彩的扣篮就当作献给家乡球迷的礼物。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蒋家私房照连载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