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15连胜胡卫东仍不满 唐正东:每场都要被人打一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10:51 篮球先锋报

  记者刘骁12月19日北京报道 “陈指导说了,今天晚上都要在酒店餐厅吃饭,谁也不能出去。”万商花园酒店,333房间里,结束了客场对北京队的比赛的胡卫东说。从他的表情上看,丝毫没有打胜仗的感觉,虽然这是他们本赛季开赛以来的第15场连胜。而记者在酒店大堂遇到江苏领队陈忠的时候,他脸上的表情只有严肃。

  “这是我们最近一段时间打得最不好地比赛,”胡卫东摇了遥头说,“开始的时候 还不错,第一节领先了11分,可是第二节,就开始‘飘’。人家换上一些小孩来拼,没想到我们倒输了。我们的年轻球员还是需要好好总结一下。”如果不是江苏队在第一节确立了11分的领先优势,后面的比赛谁赢还真的不好说,多亏胡卫东和领队陈忠在半场休息的时候对队员的错误进行了及时的纠正,才避免了他们在北京被终结连胜。

  “今天我们队状态不是很好,”老胡说,“我本来打算,如果前两节能赢20分以上,后面上年轻队员打打,赢了球大家也可以稍微放松一下。说实话,我今天都不打算上了,可是后来……打成这个样子,陈指导很不满意。所以今天才不让大家出去。”老胡这话一出口,弄得一位等他出去吃饭的朋友有些不知所措。

  对于这场比赛,老胡虽然对自己的球队有些不满,但毕竟比赛还是赢了,只不过胜利的过程有点波折。“我觉得首钢的场地我们都还不是很适应,”老胡说,“大家好像都找不到投篮的感觉,好像他们队也找不到投篮的感觉。”

  老胡告诉记者,今天一早他们就要赶回南京,备战周三主场对广东队的比赛。“我们要回南京稍做修整,”老胡说,“接下来我们要有连续四个客场,每一场都不好打啊。现在每支队都想着在我们身上拿一把,这可是目前绝对有影响的事。”说完,老胡的脸上露出了一丝得意的微笑。

  离开江苏队下榻的酒店时,所有的队员都已经准备下楼吃饭了。除了因为女朋友到来而显得兴奋异常的外援雷恩外,其他人的房间里都很寂静。不知道,这样的寂静是否预示着他们下一场的大爆发。

  唐正东在三秒区挣扎

  记者刘骁12月19日北京报道 11分,13个篮板,17次投篮仅4中。这是唐正东本场比赛的表现。对于这位上赛季的MVP来说,仅仅是一个双10的两双是不合格的。唐正东也不想这样,所以,他在三秒区中苦苦挣扎。

  “我们在陕西的那场比赛,对方都快把我挠死了,你看,这就是那场比赛留下的,”指着手臂上一条条的血痕,唐正东有些气氛地说,“当时我就跟裁判说了,可是没人理我。”这场比赛也是如此,大部分时间,唐正东一个人在内线拼杀,但对手利用外援和包夹,把他完全控制住,有一次他甚至要跟首钢外援发火了。而这种重压之下,他能做到的结果就是前面提到的那一串数字。

  这个赛季,由于CBA判罚尺度向国际标准靠拢,比赛开始鼓励身体对抗。但是我们的球员似乎还不是很适应,而有些球员也趁机在比赛中增加了许多小动作。而唐正东身上这样的伤痕,已经不是第一次出现了。“我都不知道怎么说好,”唐正东说,“每场比赛我都要被猛打一顿,有时候还不知道是谁干的。”

  虽然江苏队已经取得了15连胜,但是唐正东的表现似乎还不如上个赛季。截至第15轮比赛,唐正东平均每场拿下20.8分,而上个赛季,他的平均得分超过23分。上个赛季,唐正东的投篮命中率达到53.7%,而这个赛季也有所下降,为51.5%。不是他不努力,也不是球队的战术不给他创造机会,只是因为新赛季开始后,各队在防守他的时候派出重兵。所以,你经常可以看到他在篮下面对至少两个人的包夹而强行投篮的场面。

  小唐有点郁闷,因为他觉得自己发挥的不够理想。所以在对首钢的比赛结束后,他把自己关在房间里,甚至不愿意接听电话。

  如今的他,表情上写满了疲惫。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蒋家私房照连载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