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穿上毛衣仍难挡失利寒流 姚风格变为姚范风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10:47 篮球先锋报

  驻休斯敦记者王猛报道 12月的休斯敦,耀眼的太阳依旧高高挂着。可毕竟冬天已经到了,累了整整一个春夏的枝叶悄然凋零着,姚明穿上了毛衣,真的有点冷了。不知道哪一天,寒流就会来的。

  打勇士那天,姚明摘下了17个篮板。赛后记者问他,拿上二、三十分爽还是抓二十个篮板爽,姚明笑眯眯地回答:“除了失误,什么数据多了都爽。”愣了两秒钟后,姚明又 补上一句:“当然,还有犯规。”不想要什么来什么,没想到,这句玩笑居然一语成谶。来到夏洛特,姚明犯规6次,失误6次,都是全队最高。

  更衣室的姚明不太爽。这场比赛真是奇了怪了,姚明拿到球,只要一移动就会有三个人围上来,山猫摆出了一副群殴的架势,可是无论几只手压在姚明的胳膊上,就是听不到哨子响。姚明说:“能有什么办法,裁判不吹我能怎么办,不说了。”待会,他们就要坐上回休斯敦的飞机了,下面的一周全是主场,日子就会好过不少。毫无疑问,明天姚明不会打客场之类的句子又会在中国和休斯敦的上空泛滥,两个月快过去了,也都习惯了。姚明开了句玩笑:“今天失误了6次,没关系,我失误的记录是7次,还差一个才破呢。”圣诞快到了,还是开心点好。

  最近姚明一直在埋头想把球打好,别的事情都提不起他的兴趣。全明星投票,姚明名列第一,可他说根本没心情想那个,两个月之后的事情了,还是好好琢磨琢磨怎么赢下比赛吧。连着在主场灭了老鹰和勇士,一个赢23分,赛季纪录,一个赢17分,赛季第二,姚明脸上的笑也多了些。可只是微笑,没有狂喜,他说:“这样的胜利是我们需要的,没错,我们期待这样的比赛,能大比分取胜。这样的结果我们一直在争取,也是我们觉得必须的,算是理所应当的胜利吧,因为这样,所以拿下老鹰之后,大家似乎都挺平静的。”

  姚明在范甘迪的手里,一点点变化着。虽然这个赛季姚明打疯了的比赛很少有,出风头的似乎总是麦格雷迪,可是姚明逐渐地在范甘迪的模子里成型着。打老鹰,姚明的5个盖帽是赛季最高,打勇士,姚明的17个篮板也是赛季最高,防守上姚明担了不轻的责任。现在,只要在射程之内,姚明接到球,很少再习惯性地拍一下球,直接张手得分。现在,姚明拿到球之后,会下意识地把球举得高一点,避开冲过来的一只只手。这些都是范甘迪的要求,他在努力做到。

  一次聊天的时候,姚明说:“如果不是范甘迪这么逼着,他不会进步得这么快。”可是很多人都在怀疑,现在的姚明是不是更好了,火箭的球迷网站上说:现在的姚明,不再是姚风格,而是姚范风格了。听到这个,姚明笑了笑:“这种讨论实在太早,一个决定的结果应该在以后评论,这个问题还是十几年之后再说吧,现在根本说不清好和坏,也不会是这么简单一个字可以定义的。”

  输给山猫的那个晚上,火箭连夜回到了休斯敦,还是回家好,夏洛特更冷。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