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双子星一静一动 杜锋爱当扣将朱芳雨苦练防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10:42 篮球先锋报

  特约记者马戊19日上海报道 朱芳雨总是在悄悄地完成自己的转变,一切不动声色。三年前,他是个扣篮小子,在秩序册上看到自己飞身扣篮的照片,四处问记者要。拿到照片之后,朱芳雨做了个镜框,至今还摆在桌面上,但他自己早已和照片中的他背道而驰了……

  杜锋一开始也是个喜欢扣篮的人,2002年和新浪队的比赛中一个飞身扣篮,摔了下来,背着地,摔得很伤,缺席了数场比赛。可是,直到现在杜锋还是那么喜欢扣篮,但过去 他总是喜欢抢到球在篮下蹦起。现在他的最得意之作,往往是突破之后飞身来个重扣……

  这对双子星,不同的性格,各自按照各自的方向发展,最终形成了如今宏远一攻一守的干将。

  朱芳雨在舍弃扣篮之后,开始苦练三分球。去年在长沙,他拿到了三分球大赛冠军,乐得不行,比参加扣篮大赛进入三甲(只输给了两个外援)时还要得意。朱芳雨每一次在国家队打完比赛之后,就会静悄悄地完成自己的蜕变。第一次舍弃扣篮这个冲锋队员的角色,转变为三分球狙击手,是因为他在国家队时发现自己的把握得分机会的能力不如老队员,才开始了转变。这次打完雅典奥运会,朱芳雨又发现在自己防守上需要提高,这个赛季他又悄悄地苦练防守。得分有所下降,朱芳雨并不太在乎,在客场打八一时他成功降低了刘玉栋的得分,赛后就笑得很开心。技术统计看着朱芳雨各项统计都在下降,但是宏远队里都知道,朱芳雨的防守是不可或缺的。

  杜锋不喜欢别人把他的“锋”写成“峰”。“刀”字边的“锋”字就是杜锋的性格,他现在把自己的进攻磨练的越来越锐利。在国家队,改打小前锋,杜锋现在练了一手三分球,每场比赛出手次数一点也不亚于朱芳雨。脚步快,篮下可以得分,三分球也可以,广东宏远现在有不少进攻战术都是围绕他制定的,每场比赛他都是广东宏远最稳定的得分点。杜锋在场下时很文静,他不喜欢玩游戏,也不闹,没事的时候总是一个人静静地坐着。但是到了场上,他立刻就像出鞘的刀,每一次触球都要让对方见血。

  杜锋、朱芳雨,一攻一守,一静一动,两人都在不同的方向完善自己,而每一次都是因为在国家队受到的影响。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蒋家私房照连载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