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CBA帅头转战大超联赛赛场 郜树敏赢得名帅之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10:38 篮球先锋报

  记者甄磊12月19日报道 12月18日下午,在大超第八轮北部赛区的一场焦点战役中,人民大学在客场以77比75击败东北大学。

  人大不仅终结了对手此前7轮连胜的势头,而且他们的新任主教练郜树敏也赢得了一场名帅之争的胜利。

  细心的球迷会记得,就在上个赛季,郜树敏还是CBA吉林东部虎队的主教练。后来由于身体原因,他离开了职业篮球来到大学执教。

  而东北大学的现任主帅董书岁去年曾是CBA辽宁盼盼队的主教练,今年也转而改投学校篮坛。

  两位名帅不约而同的选择了高校,于是一场激战在所难免。

  比赛开始后人大迅速进入状态,在开场不到四分钟时以12比1领先。直到第二节,东北大学才找回状态,依靠联防战术和篮板优势,以36比33反超人大。

  下半场比赛争夺更加激烈,还出现了多人倒地抢球的场面。终场前14秒,人大利用快速反攻将比分反超为73比72。东大被迫连续使用犯规战术,比赛结束前0.3秒,人大8号谢立彬的两罚全中最终锁定了胜局。

  赛后郜树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次我们准备得很充分,对东北大学研究得比较清楚。从具体战术来讲,我们加强了外围防守,宁可放内线,也绝不放外线。实战效果还可以,2分险胜也算是比较幸运吧。”

  在谈到名帅之争的话题时,郜树敏显得比较轻松,“也算不上是名帅,只是以前在CBA执教过。去年我带吉林,董指导带辽宁,联赛中碰过面。”

  赢得了这场比赛之后,人大战绩已经提升到5胜3负,排名也升到了北区的前三名。在入主人大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郜树敏已经给球队带来了很多变化,现在也是信心十足。“我们队现在士气很高,大家的凝聚力也增强了,”郜树敏说,“我们希望能走得更远,但目前最重要的就是首先取得北区前四名,获得进入全国八强的机会。”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蒋家私房照连载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