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两南”受困转播纷争 河南队比赛现场成CBA空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04:09 球报

  特约记者黄兴报道 不少省市的球迷在新赛季,不得不面对这样的事实——在自己家乡的CBA球队与河南队的客场比赛时,无法观看到比赛的现场直播,甚至连录播也看不到。

  记者昨天从有关渠道了解到,本赛季初刚升入CBA的河南仁和与当地电视台就2004-2005赛季CBA联赛的主场转播事宜,未达成应有的协议,河南当地电视台最终放弃了全年赛事的转播计划。这致使2004-2005赛季CBA联赛的转播成为不完整的整体,全国球迷都无法看到 CBA河南队的比赛。CBA今年的14支球队,除了河南仁和队外,云南红河和蒙自电视台也出现了这种情况。

  据了解,由于现在部分CBA球队所在城市的体育产业的市场初步形成,体育节目的相关受众十分有限。当地电视台在现场直播CBA这一赛事时,所能带来的广告效益也很有限,但转播的成本却不低。这样转播CBA赛事,当地电视台通常都会向当地俱乐部索取转播费。据业内人士透露,这笔转播费通常都在数十万之多。

  国家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在赛季前的新闻发布会上曾说:“服务好球迷、赞助商、媒体是职业联赛成功的关键问题,每一场职业比赛都是球迷消费的一套综合产品。”对于河南赛区没有赛事转播的现象,似乎并没有贯彻好“服务好球迷、媒体、赞助商”这一精神。

  另外,CBA联赛新赛季初,各种各样的问题相继出现。中国篮协第一次大规模就联赛中出现的问题进行整改,旨在打击CBA某些球队在主场采用的某些不正当竞争行为。其中,对于裁判“问题哨”的问题,采取了赛后通过录像“秋后算账”的措施。对于河南赛区,篮协特别要求:必须自行安排录像以备调用,如调用时不能提供比赛录像带,将按有关规定予以处罚。目前河南所胜的四场球都是在主场,而在已经进行的7个客场,6场都是10分以上落败。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