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得到麦蒂却得不到胜利 名帅诠释球星价值解释火箭现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9日17: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9日消息,麦蒂在去年的春天一共有三个愿望:离开魔术;去一支好的球队;打入季后赛。

  现在他至少已经离开了魔术队。

  麦蒂在今天早上和新球队火箭一起来到了夏洛特,火箭队有两名全明星级别的首发 球员,麦蒂和姚明。以及一位战绩辉煌的主教练,杰夫-范甘迪。他们在之前的比赛中获得了11胜12负的战绩,如果以此推算82场比赛的话,他们应该是39胜43负,在竞争激烈的西部联盟,将肯定无法进入季后赛。

  而现在的魔术已经是13胜9负,希尔的复出和刚刚加盟的弗朗西斯,当然还有状元秀霍华德,让他们获得了这样出色的成绩。两支队伍的战绩摆在面前,难道麦蒂心里真的一点其他想法都没有么?

  麦蒂不是一个坏人,他公正,风趣而且乐于招待别人,但是他在流浪过程中倍受折磨。首先,他不喜欢成为卡特的影子,于是离开了多伦多;接下来,他不愿意等待希尔的复出,于是离开了奥兰多;现在……现在他正在寻找和姚明合作的感觉。

  不管怎么样,麦蒂从来没有在一支晋级过季后赛第二轮的球队待过,这次,不知道麦蒂能不能做到。他并不是NBA中的另类,卡特和拜伦-戴维斯都为了更好的合同而向球队提出了转会,现在卡特已经如愿以偿,留下一个戴维斯还在等待。

  这也不是一个NBA才独有的现象,包括MLB,NHL在内的多个职业联盟都发生过这样的事情。

  山猫队的主教练,也是球队的总经理比克斯塔夫表示,“从我的观点看来,职业联盟中没有对球队的忠诚。”

  比克斯塔夫表示,球队没有必要为球星的某些要求而感到吃惊。不要被球员牵着鼻子走,也不要放弃任何可以离开这样捣乱分子的机会。

  比克斯塔夫表示,“这是一个十字路口,你不一定要将球员交易出去。我相信如果你确定要进行一桩交易的话,那么这桩交易就一定要能够增强球队的实力。”

  如果没有这样的选择呢?

  “那么,就继续生活下去。他们总有些职业素质,告诉球员好好做自己的工作,因为你们就是靠打球为生。”这就是比克斯塔夫的回答。

  比克斯塔夫是一名传统的学院派教练,他表示那些所谓的超级球星都在比赛中被过度使用了。他希望更多的运用能够让场面发生改变的球员,而超级球星在整个NBA的历史上不会超过10个人。

  “当你付钱给超级球星的时候,你就要获得比赛的胜利。这是一切的底线,这名球员有没有为球队作出改变?”比克斯塔夫表示了他对球星的定义。

  的确,比克斯塔夫明白欣赏价值和底线之间的差别,而这样的差别在如今的NBA却总是被忽略了。

  比克斯塔夫表示,“他们都很有天赋,但是目标只有一个,就是胜利。当一名经纪人向你推荐一名球员的话,他会说:‘这名球员是最好的。’那么,你一定要问他:‘在什么方面是最好的?’事实是这样,就算你是最好的,如果你无法创造胜利,一切都不起作用。”

  (布雷)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