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ESPN专家:太阳风格让范甘迪失业 今年MVP该选纳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9日17: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9日,在今天太阳队和勇士队的比赛中,纳什连续八场比赛拿到了10次以上的助攻,而且也都带领球队获得了胜利。这也让他成为NBA历史上继“魔术师”约翰逊,奥斯卡-罗伯森和斯托克顿之后第四位达到这个目标的球员。赛后,ESPN专家尼尔特地撰文评价了纳什的表现,现将全文摘译如下:

  让我们从现在开始允许纳什成为MVP。

  让我们从现在就开始,就从看到这篇文章开始。

  让纳什成为MVP吧。

  太阳队在去年一共只赢得了29场比赛的胜利,现在看起来,他们可能在1月中旬就完成这个目标。纳什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这还只是12月而已,但是细水长流,为了达到这个目标,我们要尽早的提出我们的关键。纳什不是一个典型的MVP候选者,他每场比赛仅仅能够获得16分左右的分数,而一般的MVP都能够获得平均每场20分以上的分数。纳什打得是纯正的,以传球为生的控球后卫。你可以去问问斯托克顿和贾森-基德,这点有多么的重要。魔术师在一开始也没有能够获得MVP,一直到1987年,那一年他的平均得分超过了23分。

  纳什能够远投,但是他更喜欢传球。

  在纳什加盟太阳之后,太阳队平均每场比赛能够得到109分(这比NBA的平均数值高出了14分,比第二名的球队高出了7分)。太阳成为一支出色的跑动进攻的球队,在场上总是能够掀起一波接一波的高潮。他们在和金州勇士的比赛中打出了21比0的高潮,并将NBA的比赛变成了对对手精神上的摧毁。

  纳什的数据统计也许不是最华丽的,但是他绝对值得人们将他选为MVP。

  他的速度能够和联盟中的任何球员媲美,他带球推进的速度非常快,就好像有一条地狱犬在他背后追赶一样。他平均每场能够拿到11次助攻,如果将比赛时间折合成48分钟来看,他每48分钟能够送出15次以上的助攻。他总是能够找到那些具有最佳进攻位置的球员;能够找出对方防守的弱点。他也能够自己跳投得分,命中率达到了53.3%,三分球的命中率也达到了41.4%。

  看看最后两个数据,在想想他上场的时间。如果你看了纳什的比赛,你就会知道他是多么充满着攻击性和快速。虽然每支球队都想抵抗纳什,但是却没有人可以挡得住他。

  不论你去问马里昂,乔-约翰逊,还是任何一名菲尼克斯太阳的球迷,你都会得出一样的答案,纳什将太阳队整合在了一起。现在太阳队的先发五虎平均每场能够拿到69分,是NBA中得分第二高的先发阵容(马刺队排在第一)。

  让我们来看看,纳什的传球,他完全不考虑自己的数据,只是将皮球传到更好的位置。在上周太阳击败魔术的比赛中,昆廷-理查德森的投篮完全是纳什妙传的结果。就算不是外线的分球,在内线的进攻中。斯塔德迈尔有多少次扣篮都是出自纳什的妙传。

  我来告诉你,纳什不是一个太阳队球员,他是太阳队的文化。他带领着整支太阳队,让他们拥有了联盟最佳的18比3的战绩。

  他绝对有这个价值,他自己的价值就足以成为一个MVP;他的激情也能够帮助他成为一个MVP。还有,他的打球风格, 他的技术,他的领袖能力,纳什让太阳队的比赛变得和经典芭蕾舞剧“天鹅湖”一样的优雅。这就是为什么我号召大家投票,选纳什为MVP。

  这是一个改变NBA最有价值球员传统的球星,他不需要在内线站着有统治力的大个子;他不需要在得分榜上傲视群雄;他不需要在空中大力扣篮;他也不需要成为加内特,奥尼尔,科比或者是麦克格雷迪。他可能是一个瘦弱的小个子,却站在篮球世界的中心。

  对纳什的投票其实是对传统控球后卫的认可,这是对库西的投票,对波特的投票或者是对阿奇巴尔德的投票。这也是对伊赛亚-托马斯,对斯托克顿或者是对基德的投票。

  如果你认识了整支太阳队,就将纳什选为MVP吧。不管是什么水平的球员都能够被他带动,从小斯塔德迈尔,到奥特洛,甚至是亚克布森。要知道,现在的太阳队阵中,有五名球员平均每场得分超过了14分,这是NBA中绝无仅有的。太阳队中有球星,但是没有超级巨星。只是太阳队非常平衡,这就是他们的威胁所在。

  如果纳什当选了MVP,那么篮球将重新成为一种乐趣,快速进攻的篮球回来了。帕特-莱利和范甘迪这样的教练都将推出历史舞台,我们将不会看到肌肉男在场上的拼抢。我们只需要块,更快,表演时刻将在NBA的赛场上上演。

  在菲尼克斯的第一个赛季,纳什就改变了这个球队。我们还能说什么呢,选纳什做MVP吧,就是现在,就在这儿。

  (布雷译)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