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麦蒂陈年糗事被抖出 山猫教主:姚明只差1招便恐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9日15: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9日,火箭队客场经过加时以100-101遭山猫队翻盘,姚明六犯离场只得到16分9篮板,麦蒂得到29分,但最后时刻多次浪费机会,夏洛特这座城市也因此再次成为麦蒂的伤心地。

  夏洛特又成麦蒂伤心地

  夏洛特媒体抖出了麦蒂当年在这里的一桩糗事:2002年季后赛首轮麦蒂所在的魔术队曾与当时的夏洛特黄蜂队是对手,当时魔术队在五场三胜的比赛中打成1-1,而黄蜂队打完那个赛季就将搬到新奥尔良,麦蒂因此狂言那将是他在夏洛特的最后一场比赛(他们回到奥兰多只要连胜2场就可以淘汰黄蜂),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很高兴不用再回到这座另人乏味的小镇。”那一年他果然没有回到夏洛特,但却是因为黄蜂队在奥兰多连赢两场,以3-1的总比分将魔术队淘汰出局。麦蒂当时的狂言也成为夏洛特人的笑柄。

  今年随着夏洛特重新拥有NBA球队,麦蒂又不得不每年至少到这里来打一场球,结果今天他第一次重回夏洛特就又到苦涩,最后关键时刻接连手软,先是在96-96平时被奥卡福封盖,接着在落后时又2罚仅1中,使火箭队在最后时刻一直陷于被动,最终断送了两位数的优势以一分之差败北。

  山猫教主点评姚麦

  山猫主教练兼总经理比克斯塔夫点评了火箭队的姚明麦蒂组合,他认为:“麦蒂可以在任何地方得分,而姚明虽然身高7英尺6英寸,但他的速度和灵活性还是超出了人们的预想。不过他们还需要学习如何彼此配合。同时姚明需要学习如何在低位得到更深的位置,如果他学会了,他将变得恐怖,现在每支球队打火箭时都在想方设法把他推出篮下。”

  比克斯塔夫对于山猫队取得主场五连胜感到非常欣慰:“我们在决定胜负的时刻打出了好球,而火箭队无法一直保持攻击性。奥卡福比末段封盖麦蒂那球我都不知道他是怎么做到的,似乎他让自己发射升空一样。麦蒂通常可以在那种情况下压过对手投篮得分。今天我们有18次抢断,我们充满了攻击性,通过对方的失误我们得了26分,我想进攻篮板我们也控制得很好,我们用“脏活”取得了胜利。同时我认为奈特第四节结束前妙传给奥卡福扣篮(使比赛进入加时赛)的那球意义重大。”

  谈到新秀榜眼奥卡福今天的表现,比克斯塔夫认为:“对于一位新秀来说,我觉得奥卡福今天表现出色,当我们有需要时他总能挺身而出,23分17篮板当然不能说是糟糕的表现了。”

  比克斯塔夫还赞赏了18分钟内抓下11个篮板的桑普森的表现:“桑普森今天的表现也很关键,他拿到11个篮板,他在关键时刻投中了关键的罚球,那两个罚球决定了这场比赛的结果(终场前3.9秒使山猫领先到4分),因为麦蒂紧接着就命中三分,正是桑普森的罚球使我们避免了第二个加时。另外桑普森与姚明的对抗也是我们希望看到的,桑普森身高6英尺11英寸,但他的身体条件使他可以与姚明较量。”

  (Julia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