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美媒体:姚明六犯代价惨重 姚麦人气虽高难保好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9日11:56 新浪体育
美媒体:姚明六犯代价惨重姚麦人气虽高难保好局
奥卡福这一扣将比赛拖入加时(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9日上午,火箭队经过加时赛客场100-101负于山猫队。姚明六犯被罚下,在27分钟内9投6中,拿下16分9个篮板4次盖帽,但出现了6次失误。麦蒂得到全场最高的29分,但是30投仅仅9中。山猫队的奥卡福拿下全队最高的23分。美媒体赛后对这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美联社:姚明六犯代价惨重

  奥卡福在加时赛最后时刻血染赛场,但是他浴血奋战争夺一个意义重大的非控球,帮助新军山猫队拿下本赛季第一个连胜。

  火箭队第三节依靠姚明和吉姆-杰克逊的出色表现,将一场本来差距很小的 比赛逐渐拉开,帮助火箭队83-72领先。山猫几乎失去了斗志,他们在第四节开始不久显得无精打采,但是主教练比克斯塔夫鼓励他们积极比赛。在火箭队拿下第四节的一个篮板球时,比克斯塔夫大声向队员们高呼:“去抢球,不要像拍照一样立着不动,去抢球。”

  这些居然起到了效果,山猫队开始封锁住了火箭队,在该节前8分钟内让火箭队仅仅依靠姚明的两个罚球得分,同时迫使火箭队出现了7次失误。火箭队在第四节结束前4分08秒依靠罚球将比分扳平为85-85。姚明在第四节结束前3分52秒终于依靠转身勾手投篮,让火箭队投篮得分,但是他在20多秒后在防守时对华莱士犯规,吃到代价惨重的第六次犯规被罚下。

  奥卡福最后时刻有重大表现,在第四节结束前28秒在穆托姆博头上转身跳投得分,将比赛扳为92平。暂停后麦蒂得球,慢慢寻找进攻机会,当时博甘斯防守他。麦蒂看上去从来没想着传球,而是冷静地跳投得分,在终场前7秒将比分定格为94-92。但是山猫从不畏缩,奥卡福在穆托姆博头上扣篮得分,在终场前3秒将比分扳为94平,将比赛带入加时赛。

  山猫队98-97领先,奥卡福两次补篮不中,山猫队都认为对手防守犯规了。就在山猫队队员还在与裁判辩解时,火箭队发动快攻,但是奥卡福坚持防守,穆托姆博跳投不中后奥卡福全力争球,但鼻子受到了一记肘击,球出界。苏拉同时侵犯杰拉德-华莱士。

  华莱士两罚一中,山猫队在加时赛结束前19秒99-97领先,奥卡福到场边接受治疗后很快上场,麦蒂再次投偏。桑普森两罚全中让山猫队在终场前3秒101-97领先,优势已经足够了,麦蒂的压哨三分球也毫无意义。奥卡福全场拿下23分17个篮板球,这是他连续第12次两项数据达到双位数,山猫队二连胜,在主场五连胜。

  ESPN:姚麦人气虽高难保好局

  麦蒂为火箭拿下29分,但是他们断送了第四节领先11分的大好局面,姚明拿下16分但是第四节后段被罚下。山猫将这场比赛视为“节日狂欢”,送出了超过25万美元的礼物给球迷,其中有现金、机票、巴哈马免费旅游,甚至还有一台奔驰轿车。显然麦蒂和姚明在夏洛特受欢迎程度很高,在热身时上百名球迷排着队等着两人签名。

  夏洛特当地电台:山猫第四节自救

  山猫在前三节每节得分都少于火箭,但是他们第四节突然加强防守,只让对手得了11分,并且将对方的中锋姚明罚下,拿下全队最高23分的奥卡福利用一记大力扣篮将比赛带入加时赛。加时赛山猫做得跟第四节一样好,麦蒂尽管终场前投入一个三分球,但是已经无济于事。

  (博月)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