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科比与马龙一闹永失魅力 小皇帝夺位成NBA最佳偶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10:35 体坛周报

  作者: 王游宇

  这几年,美联社评出的美国最佳体育作家都是《体育画报》的瑞克·莱利,而在莱利出名前,这第一把交椅归《洛杉矶时报》的杰姆·穆瑞。可惜他在几年前去世了。穆瑞写过很多感人的文章,但最赚人眼泪的也是最著名的一文是纪念她前妻的《蓝眼睛》,但他也得罪过一个城市:克利夫兰。

  二十年前,克利夫兰是很闷的一个体育城市,只有两支职业大联盟队,一支是NFL的布朗队,后来也改嫁到其他城市,另一支就是NBA的骑士。但骑士自1970年成军以来,一直难有起色,也不曾出现过甚么激动人心的角色,穆瑞去克利夫兰采访的机会不多,但留下两句话很有名。

  一次,他在专栏里写着:“克利夫兰的城市生活在九点钟后就告一段落了,我说的是早上九点。”

  另有一次,他又说:“所有在洛杉矶机场转机前往克利夫兰的旅客请和我联系,因为我想知道你们到底有什么问题。”

  克利夫兰人心中的愤怒自然可想而知,但又没办法,谁叫该城这么多年来,没给美国人贡献一位体育英雄。

  终于,漫长的等待终于结束了。勒布朗来了。

  妙的是,勒布朗第一次现身NBA时,也在说克利夫兰的不是。

  前年的选秀会在纽约麦迪逊花园举行,一袭白衣的勒布朗真可谓意气风发,有人问他对克利夫兰怎么看,他说:“哈哈,我高中打球时,观众都比这里多。”

  但一年半后,勒布朗让克利夫兰人大有面子,不但骑士成为联盟中最让人激动的队伍,到克利夫兰的记者纷至沓来,而愈来愈多的人把勒布朗当作新一代体育偶像,有人说,勒布朗是如今NBA的面子。

  科比和马龙一闹,将永远失去他在联盟的魅力再看其他领袖球员,邓肯太木讷,奥尼尔刚在洛杉矶输了场政治斗争给科比安东尼的录像一出,也注定他离不开那贫民区的形象……

  勒布朗,正在一步一个脚印往前,最让联盟欣慰的是他的成熟。

  他和十九岁的女友已有一个2个月大的儿子,被记者问到这事时,他表现出的镇定教人感叹:“我生活的主要目标是,成为一个比我父亲好的父亲。”勒布朗的亲生父亲从来没认过布朗母子,勒布朗的这番话不但得体,也很叫NBA如释重负。

  有人夸他是目前联盟的最亮点,勒布朗应付得也好,“是不是最亮点,让别人去说吧,我只是想每天晚上给克利夫兰打出最漂亮的比赛。”——现在克利夫兰人肯定希望穆瑞在天堂能再看克利夫兰一眼,最好再写一篇关于勒布朗的专栏。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