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先怀旧再爆冷 罂粟花:狼王狂人扑来仿如超现实画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10:28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穆星报道 NBA近两天的冷门都与怀旧有关,就拿勇士爆冷胜小牛那场比赛来说,在美航中心里威风八面的明明是克里福德·罗宾逊,但唯一能让达拉斯人提起兴趣的客队球员只有纳胡拉——他们不会忘记过去四年里,这位永远面带迷人微笑的墨西哥小伙子。

  助教更管用

  北京时间16日,公牛主帅斯凯尔斯摇着头朝球员通道走去时,他的助手博伊兰开始怀旧。这只是博伊兰在11年的NBA助教生涯中第二次火线受命,上次是在2000年的温哥华,他不得不代替被驱逐出场的灰熊救火教练霍林斯指挥半场球。公牛96比88战胜灰熊的比赛结果证明:助教比主帅管用,替补比首发管用。

  博伊兰上一次没能从小牛手中拯救灰熊,这次他必须从灰熊手里拯救公牛。斯凯尔斯在第二节被裁判理查德森踢出场外时,公牛还落后12分。

  下半场一开始,博伊兰用老将皮亚考斯基换下首发菜鸟后卫杜洪,前者一上来就投中一个三分球。整个第四节,公牛的场上阵容中只有海因里希一人是首发,其余如戈登、钱德勒、阿德里安·格里芬和诺奇奥尼都是替补球员。这一套“草台班子”,在最后一节竟没有出现一次失误。

  在自己执教的281场NBA比赛中,斯凯尔斯还没有被罚出场的记录。不过赢球总是令人开心的,赛后斯凯尔斯和博伊兰甚至开始抢功,前者说“这场胜利该记在我账上”,后者则装出一副如释重负的样子宣布:“现在我的胜率总算达到五成了。”

  更衣室叙旧

  萨姆·米切尔的胜利又是另外一番景象。这位猛龙主帅跟着前队友加内特走进客队更衣室,两人在淋浴室门外聊了近一刻钟。加内特大笑着说:“我们可没有一块冲澡,只是聊了一会儿。我不断拍他的马屁,称赞他的球队打得好。”

  七连败的猛龙能以96比90击败森林狼出乎大多数人的意料,这多少与加内特冰冷的双手有关。他虽然为森林狼贡献23分、15个篮板球和5次助攻,但他那27投9中的效率让人不敢恭维。与此同时,猛龙大前锋波什却用更高的效率砍下24分,14个篮板球和3次助攻也不错。

  波什像极了加内特,而米切尔正是被加内特称作“导师”的人。1995年,19岁的加内特来到森林狼,米切尔也从步行者重返明尼苏达,那时起他们做了7年队友。

  米切尔一直是森林狼更衣室的“老大”,他对年轻球员的影响使加内特经常承认“萨姆是我的导师之一”,就连猛龙今年的媒体手册上也提到了这一点。不过米切尔却说:“就算没有我,加内特还是加内特。我可没教他凌晨3点跑到训练馆练球。”

  加内特发火

  不过加内特对菜鸟是另一回事。比赛还剩5分多钟时,猛龙新秀邦纳在篮下防守中一把抓住加内特的左腕,另一只手往其胸部推了一把,令MVP狼狈倒地。

  昏了头的邦纳得意洋洋地把手指向看台,就在加内特从地上爬起来,与队友斯普雷维尔一起扑向邦纳时,裁判及时制止了他们,并把邦纳罚回更衣室。

  由于邦纳的犯规属于二级恶意犯规,他将自动停赛一场,不过这个满头红发、被队友们戏称为“罂粟花”的大个子并不介意:“去年我还在意大利打球,打NBA只是梦想,更别说被罚出场了。加内特和斯普雷维尔都是伟大球员,当他们俩一起扑来时,简直是一幅超现实主义的画面。”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