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空着肚子带头做善举 送圣诞礼物勾起伤心往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10:12 体坛周报

  记者朱骏炜休斯敦报道 离圣诞节还剩下一个多星期,火箭打老鹰前一天的傍晚,火箭的四位球星姚明、穆托姆博、鲍伯·苏拉、泰龙·卢来到一群特殊儿童的中间,送上圣诞礼物。

  火箭球星一行目的地是市中心HOLCOMBE(霍尔康贝)一幢五层楼高、名为“麦当劳小屋”的建筑。这可不是什么快餐店,而是一幢专门为那些身患疾病且家境贫困的孩子建造的 康复中心。每一个病童在象征性地支付了一点费用后,就可以在这里享受到一流的诊治。这样的“小屋”,在全美各大城市里都有设立。

  据火箭俱乐部的社区活动主管莎拉介绍,这样的公益活动是火箭老板亚历山大提议的。每一年圣诞前,火箭俱乐部都会组织类似活动。

  参加这次活动的小孩最小的才1岁,最大的也只有15岁,绝大多数都是白血病、癌症患者或者有先天生理缺陷。

  “他们还很小,在这样一个原本应该享受快乐的童年时光,他们的大多时间花费在了痛苦的治疗上。”对于眼前这群小孩,穆托姆博心情很沉痛,但脸上始终洋溢着微笑,他说微笑能够让这些孩子开心,更能够让他们对未来充满希望。

  “要我签名25美金一次,要球员签名今天全部免费。”在活动现场火箭吉祥物Clunch的手里拿着这样的一个公告牌。这个专喜欢捉弄人的吉祥物在提醒大家这难得的机会。等候签名的病童排起了长队,无论是一张破皱的白纸,还是一件火箭球衣T恤,四位球员都在上面认真地签上了自己的大名。

  14岁的盖瑞脖子上挂着一个塑料口罩。他说为了防止感染,医生命令他一定要这样做。两年前,这个来自印第安那波利斯的小男孩被查出患有白血病。无数次化疗,让他失去了一头卷发。

  “我很兴奋,他们带来了我最喜欢的圣诞礼物。”虽然戴着口罩,但是可以看得出他很快乐。

  轮到盖瑞和球员拍照片的时候,他走向了球员的中间,用右手摘下口罩,这也是他在活动中惟一一次摘下口罩。由于长期治疗的缘故,盖瑞的面部已经有点变形,但是笑容依旧灿烂。

  看见儿子如此开心,一旁盖瑞的父亲眼泪掉了下来。他说,“两年来他第一次这么快乐,原本他就是一个开朗、活泼的孩子。”

  从签名拍照,到和孩子们一起做游戏,再到最后为孩子们分晚餐,一个多小时的活动中火箭四球员一丝不苟,看上去比球场上还要认真。

  “参加这样的活动我义不容辞,无论在什么时间什么地方我都愿意去做。”来火箭的两年里,俱乐部每一次公益活动姚明都带头参加。去年的这时候,姚明是和弗朗西斯、莫布利一起去球迷家送比萨饼。

  在为一个白血病人小孩签完名以后,姚明叹了叹气。“心里真不好受啊。”

  姚明叹气,因为想起两年前一件事。刚来NBA的时候,姚明收到了一封信,那是一对四川夫妇从国内通过记者转给姚明的信。信中说他们的儿子不幸身患白血病,特别想要他的签名。医生告诉他们,孩子情况很危险。姚明知道后,连忙寄了自己的签名照片外加2万美金给这个孩了。可就在孩子的父母拿到这张签名照后的第三天,孩子就离开了人世。

  “听到消息的时候,我的心里难受极乐。其实,还有很多需要帮助关心的人群,这不仅仅是我的责任,也是社会上每一个人的责任。”姚明说。

  活动结束回家的时候,姚明一个人坐在了BMW745车里啃起了饼干,从早上出门训练到现在他还没有顾得上吃饭。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