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亲密接触太短暂姚明等待表白时机:麦蒂是虎我是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10:06 体坛周报

  火箭更衣室里,静得出奇。站在姚明的身旁,可以依稀听见几米之外从吉姆·杰克逊耳机中传来的蓝调音乐。姚明左手托着腮帮,目不斜视地盯着屏幕中的比赛录像,这是他的习惯。

  正对姚明更衣箱的是麦格雷迪,不过这位NBA得分王有自己的习惯,比赛前他从不在休息室里观看录像。

  赛前没有交流,赛后也没有道别。姚明与麦迪之间这种状态一个月了。

  麦迪不是弗老大

  火箭更衣室没有以往弗朗西斯和莫布利在时的热闹和打趣声。姚明说自己安静地坐在椅子上时,想到了两样东西高尔夫球杆和一把中国剑。同样也是在更衣室里,姚明把自己钟爱的宝剑送给了弗朗西斯,而老大也把“宝贝”、一套昂贵的高尔夫球具还赠给了姚明。

  “我和麦迪之间似乎缺少了一种催化剂。”在美国,人们通常用化学反应这一个词来形容两人之间的关系。

  每场开赛前的相互打气拥抱更像是例行公事,只有一次拥抱例外。打马刺的那晚,当麦迪终场哨响前投入最后一球后,姚明冲上前去抱住了麦迪,充满力量。然而“亲密接触”如此短暂,回到休息室后两人依然无言,直到双双离开球员休息室。

  范甘迪也没办法

  放走弗朗西斯,引进麦迪,范甘迪看重的是球员的能力和自己的权威。弗朗西斯上赛季为了看橄榄球超级碗比赛,曾经被范甘迪“冷藏”禁赛,麦迪不是这种捣蛋鬼。但是范甘迪现在也看到了交易的另一个结果——队内气氛不如去年那么融洽了。

  “他们都属于安静的人,要改变性格很困难。作为球队核心、灵魂,如果他们能在一起经常交流的话,这会很好。”范甘迪曾经这样表示过。

  “有空的时候,他们应该对球队的打法进行一些沟通,也可以谈谈各自的理想,我不知道他们以后会不会这样做,但是至少现在是没有。”作为球队的主帅,范甘迪自己并不善于做这种“思想工作”,但他还是多次在不同场合“撮合”两人。

  球迷和当地媒体也经常提到“姚麦组合”的问题,但是两人对这一切只当“耳边风”。最近的一堂训练课结束后,麦迪依旧还是光着自己健壮的膀子静静地从姚明身边走进淋浴室。

  姚明等待时机

  “还是不要强求吧,一切顺其自然,有些事情强求了会适得其反。”姚明这样回应所有人的期望。“在一个合适的地点、合适的环境中我会向麦迪开口的。”

  “和麦迪在场上的时候是否会感到一山不能容两虎的感觉?”

  “我不觉得自己是虎,而像是勤恳的老黄牛。”姚明回答记者提问时,总是下意识地维护麦迪。

  “他(麦迪)才是虎,在关键时候能够力挽狂澜,才是球队的领袖。”姚明说。“现在我已经清楚知道自己做什么,就像去年卡托一样,找到了自己的位置。”为了球队的胜利,姚明表示自己会义无反顾地担当“蓝领工人”。 ★朱骏炜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