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双星恩仇阿伦明输暗胜:湖人不知所谓 不该让科比进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11:12 篮球先锋报

  驻洛杉矶记者李晨骥12月15日报道 在西雅图的钥匙体育馆,科比确实赢得了个人胜利,35分超过了阿伦的26分。但阿伦说过,“他(科比)没有能力带领整个球队前进”,果然,科比在本赛季第9次拿下全队最高分后,湖人却遭遇了第8次失利。

  科比一个人无法抵挡捏合成团的超音速,对手全场共有28次助攻,投篮命中率高达50%。阿伦得分比科比少,但他的战友刘易斯用37分打破了自己本赛季最高得分纪录。

  刘易斯搅乱了科比的复仇计划,投进了7个三分球。在刘易斯的率领下,超音速在第二节确立了领先优势,最高达到51比33。而除了科比以外,湖人全队在第二节都找不到准星,最后几分钟全队14次投篮仅仅命中1次。科比不是阿伦,他没有找到帮手,奥多姆两次跑空篮失手,巴特勒仅仅为球队贡献了16分。

  开球前,科比和阿伦将拳头轻轻碰了一下,算是打过招呼。两人的眼睛就从来没有对视过,或许是不屑,或许是没有机会。在教练麦克米伦的安排下,阿伦没有直接防守科比,刘易斯、埃文斯两个人负责轮流盯防。科比没有像上次比赛那样失态,他不再冲板凳上的阿伦大喊大叫,但他显然很在意阿伦的表现,尤其是得分。当第二节结束的红灯亮起时,阿伦想投出一记压哨三分球。球还在空中飞行,站在远端的科比就开始向身边的裁判员示意,这个球是在红灯亮起后出手的,应该被判无效。但是裁判显然没有受到影响,在球漂亮的入筐后,宣布此球有效。科比像触电一样,一下子在原地蹦得很高,径直冲向裁判。被队友劝开后,他嘴里还在不停嘟囔。

  两人之间的仇恨要从一个月前说起,在两支球队的首场季前赛交锋结束后,阿伦发表了让科比不满的言论,当时阿伦正郁闷,他要求加薪不成功却被科比当头扣了一盆屎,当即反击,指出科比缺乏帮助队友前进的能力,而且还预言科比遭遇连续失败后会要求老板将其换走。有消息称阿伦为自己开出的亿元身价就参考了科比最新的合同,他认为自己与科比的身价不应该相差6000万美元。超音速出名吝啬的老板只愿意开出7000万的合同来挽留阿伦,理由是他29岁的年纪和右脚的伤病史。

  大胜科比后,阿伦将有更多的理由向老板提出要求,但是他应该首先感谢的是自己队友。不光是刘易斯挺身而出为老大两肋插刀,组织后卫里德诺也打出了赛季的最高水准,他贡献了11次助攻。主教练麦克米伦很得意:“我们不光创造了很好的进攻机会,关键是我们打出了NBA中并不常见的防守,迫使对方让出三秒区。”

  而这一边,科比的湖人麻烦才刚刚开始。他们接下来要面对国王的挑战,以及等待恐怖的鲨鱼“奥尼尔”在圣诞节杀一个回马枪。就像阿伦说的,科比得到了他想要的湖人队绝对控制权,但是他有能力率领这支球队进入季后赛吗?

  雷·阿伦明输暗胜

  驻洛杉矶记者李晨骥15日报道 26比35,如果单从个人得分来看,阿伦输掉了和科比的对决;但108比93,西雅图彻底击败了湖人。

  两个简单的数字对比,也许不能完全说明问题,但聪明的阿伦的确“偷偷”赢得了这场较量。科比要想复仇,只能等到下次见面了。

  从一开始阿伦就显得很轻松,但科比不是。比赛开始之后,科比一味要在阿伦身上找回面子。他一次又一次的向队友要球、不停的突破、疯狂的出手,结果全场比赛23投12中,狂飙35分。

  反观阿伦则没有陷入单打独斗的无谓较量,而是按照球队安排,不停的为队友制造机会。同时只要有可能,他也决不会放过一剑封喉的良机。18投10中,全场攻下26分,阿伦的火力同样不弱。

  但是科比却浪费了湖人太多的进攻机会,阿伦在比赛之后说,“我不知道他们球队的战术是什么,很多时候都不应该让他(科比)进攻的。”

  阿伦说的没错,虽然科比无人能防,但湖人的攻击点太过单一,他们在进攻上几乎完全依靠科比的一己之力。

  湖人进攻不力的缺陷在助攻统计榜上暴露无遗,48分钟之内他们只有14次得分是在有效配合之后完成的。而超音速方面,共有28次助攻。

  “我们碰上了一支正在打出完美篮球的球队,”湖人主帅汤姆贾诺维奇赛后无奈地说,“他们的投篮非常出色,我们试过很多战术,但都被他们一一化解了。”

  “我想我们的区域防守打得很出色,把他们逼出了进攻区域,”超音速队主帅麦克米伦说,“我想这使他们的速度慢了下来,给自己创造了进攻的机会。”

  当然刘易斯的突然爆发也是超音速取胜的关键因素之一,这位能投三分的大个子全场22投13中,狂夺37分7篮板,其中包括7个三分球。

  科比在赛后说,“我们知道刘易斯一位多面杀手,他今晚在球场的每个角落都让我们非常难受。”而刘易斯则说:“尽管主角是阿伦和科比,但我认为科比的话不仅针对阿伦一个人,也是针对我们全队的,我们是一支球队,我们会为了每一位队友而战。”

  就是这种强烈的团队精神帮助超音速赢得了这场胜利,也让雷·阿伦赢得了他和科比的较量。

  但科比不会就此放弃,最后他只抛下一句话,“等着下次吧,看看我们到底能不能做得更好。”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