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快乐随着弗老大去了奥兰多 姚明不愿过多回忆过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10:10 篮球先锋报

  驻休斯敦记者王猛15日报道 “布基,我给你讲个故事,有一只大猪和一只小猪,大猪总是说有,小猪总是说没有,哎,你听过这个故事吗?”姚明一脸坏笑地看着对面的纳克巴,纳克巴警觉得很,死活不愿意张嘴说话。姚明扭头盯着身边的科林,科林头都没抬,不假思索地说:“没有……”

  姚明和纳克巴爆笑成一团。这是姚明刚来休斯敦时的一个小笑话,那时候的火箭队 随处都是这样或者那样的笑声。

  那时候的火箭队,有一个已经存在的体系了,一个等待一个大个子加入的体系,就像是拼图游戏一样,把这个7英尺6英寸的大个子塞进去之后,鲁迪就可以满意地点着头,想着如何赢下更多的比赛了。更重要的是,火箭的更衣室里,有一个舌头时刻上下翻飞的弗朗西斯,有他的迎接,姚明一下子就找到了家的感觉。

  刚刚抵达还没几天的时候,一个下午,姚明走出训练馆西线网球俱乐部,吱嘎一声,一辆悍马大吉普霸道地在他面前来了个急刹车,弗朗西斯探出脑袋:“姚,上来,带你去逛逛。”从那个下午开始,弗朗西斯的两片嘴唇就像上下翻飞的两根香肠,冲着姚明一通忽悠。在那个下午就快过去的时候,弗朗西斯说:“有你这个大个子在,我就什么都不怕了,有什么需要帮忙尽管跟我说,以后我们就是兄弟了。”

  姚明很快的融入了火箭的更衣室,弗朗西斯和莫布利会在更衣室大声地唱RAP,一通怪叫。老猫会冲到姚明身边,冲着他给上一拳,姚明立刻做痛苦状。他们会去打高尔夫,然后弗朗西斯和莫布利一起冲着一杆挥到别人头上的姚明大笑。

  可现在,第三年的姚明,几乎面对一个崭新的火箭,除了纳克巴和泰勒,鲁迪时代的球员只剩下姚明了。默契少了,笑声也少了。弗朗西斯的衣柜现在属于麦格雷迪了,一个安静、害羞的大男孩。姚明说:“虽说麦格雷迪的性格很安静,可他也会时不时给人惊喜,开个玩笑。”但是,这个衣柜正对着姚明的人,能给更衣室带来的笑声,能也只能用“惊喜”来形容。

  不仅仅是姚明和麦格雷迪之间,整个更衣室都显得冷清清的。比赛结束后,大家各自忙各自的,冲凉之后是接受采访,然后一个一个消失在球员通道的尽头。

  姚明说:“还是不要多提弗朗西斯和莫布利了,在现在的环境下,的确有些不合适。没有得到的,和失去的那些总是会显得很珍贵,我们现在该想的是,如何做到更好。”

  可是,姚明忘不了那些已经在奥兰多战斗的兄弟。姚明买了20块豪雅表准备送给队友做礼物,其中的三块是属于奥兰多的兄弟们的。

  可以不提,但不会忘记。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