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火箭难抹痛苦回忆 姚明麦蒂欲痛打“落水鹰”雪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5日22: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6日上午9:30,火箭队将在主场迎战东部弱旅老鹰队,这场比赛不仅是火箭队反弹的好机会,也是他们复仇的好机会。

  火箭迎来反弹良机

  在输给小牛队遭遇本赛季最惨的一场失利后,明天之战应该是火箭队的反弹良机。 火箭队在周日之后以及休息了三天,养精蓄锐之余也针对自己的弱点进行了训练,特别是苦练了投篮,姚明也表示今天的训练是本赛季以来最好的一次。在输给小牛队后,麦蒂表示:“我们可以提高,我们拥有具有天分的球员,我们只需要自己去证明这一点。”明天便是他们证明自己的机会。

  相反,老鹰队今天刚刚遭遇两连败,在主场加时输给缺兵少将已经七连败的步行者队,赛后还要连夜赶到休斯顿,不仅体能上不如火箭,士气上也遭遇打击。老鹰队今天是浪费了12分的优势被拖入加时最后被翻盘的,他们第四节和加时赛一共才得了20分,主帅伍德森承认球队还不没学会如何结束比赛。火箭队正好可以借机痛打“落水老鹰”。此外,老鹰队此前在休斯顿六连败的纪录也给了火箭队心理上的优势。

  不过火箭也必须谨防阴沟翻船,正如姚明说的:“认真打球的话自己就是强队,但也不代表对方就是弱队。不认真打球自己就一定是弱队了!”

  痛苦回忆难以抹去

  尽管老鹰只是一支4胜17负的弱旅,但9胜12负的火箭队并没有本钱看低任何对手,更何况而老鹰队本赛季88-84逆转火箭队的案例仍历历在目。当时火箭队在领先11分的情况下遭遇黑色六分钟,让当时五负一胜的老鹰实现了翻盘。

  “我们那一场比赛击败了自己,”麦蒂回忆道,“我们几乎整场比赛都在朝胜利而去,但第四节我想我们自己让胜利溜走了。我们放松了自己的防守,而对手则加强了强度,他们比我们更想赢得胜利。那是一场我们自己丢掉的比赛,使我们非常受伤。”

  姚明当时赛后说想起了中国足球的黑色三分钟,“第四节仿如梦游,感觉从天堂一下掉落到地狱,落差太大。”明天之战他和麦蒂当然希望借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报一箭之仇,一雪此前的耻辱。

  此外,火箭队本赛季剩余9个对手只有两支胜率过半,他们应该借此机会争取尽可能多的胜利,范甘迪已经瞄准了十连胜(包括一月份的第一场打雄鹿)。对此麦蒂认为:“我不会说我们可以躺在赛程上睡大觉,但如果我们能够打出自己的水准,我们应该可以拿下一些胜利,使自己的胜率在这个月结束前超过50%。”他们首先就需要拿下老鹰队。

  火箭后场两将准备复出

  火箭后卫泰伦-卢虽然还在伤病名单上,但他最近两天已经参加了火箭队的训练,有望于明天赛前被范甘迪激活重回轮换阵容。

  “我感觉好多了,”卢说,“药物和理疗使我恢复迅速。”卢是因为右膝软骨撕裂而进入伤病名单的,不过他和火箭队都没有选择进行手术,而是对伤处进行治疗。

  因为右膝撞伤而缺阵的后卫沃德也已经可以走出伤病名单,不过他还没有开始恢复训练。“我已经恢复健康了,”沃德说,“尽管我还没有恢复训练,但我已经比带伤比赛那段日子强多了,在伤病名单这段日子帮助了我。”

  (Julia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