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专家:火箭并非太阳魔术 大前攻或防范帅只能二选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5日21: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5日,《休斯顿纪事报》和球迷之间的关系一直保持的很好,经常在自己的网站上和球迷进行一些互动活动。日前,纪事报的首席记者费根就在网上回答了球迷提出的一些问题,下面将问题和回答摘译如下:

  球迷:我那天看到了太阳队和魔术队的比赛,比赛非常精彩,我很欣赏两支球队的进攻,也注意到了一些主要的数据。魔术和太阳都是现在战绩不错的球队,而且比上个赛季 赢得了更多的比赛。他们两只球队都是篮板和快攻排在联盟前十的球队。太阳队平均每场比赛要胜出对手11分,主教练很好的运用了他们球员的能力。为什么范甘迪这么顽固?他总是试图去改变自己的球员,而不是设计适合球员的战术体系。至少,火箭队现在的胜率还不到50%,我们宁可看到球队更多的进攻。

  费根:我必须指出的是,范甘迪现在不是在执教太阳队或者是魔术队。如果他拥有小斯塔德迈尔,马里昂,当然,最主要是纳什的话,他也会放弃一些自己的战术。但是在火箭队中,我们看不到马里昂和纳什。魔术队的几位从火箭队交易过去的球员,他们的跑动比上个赛季更加出色,魔术也因此得到了进步。不光光是获得了火箭队的球员,格兰特-希尔的复出也是一个很重要的因素,当然,还有特考格鲁和两位不错的新秀球员。

  那种范甘迪总是在试图改变球员的看法,换一个思路,就是目前球员还没有很好的去融入到范甘迪的战术思想中。火箭队的个子很大,平均年龄也很大,因此他们的速度很慢,而且现在的火箭投篮也不行。这样的队伍打不出所谓的表演时刻。麦克格雷迪可能是投篮最好的球员,但是他只有融入到另外的一种攻击体系中,才能够展现出自己的价值。

  球迷:道森和亚历山大究竟如何面对球迷的责备,是他们造成了现在火箭的局面?我觉得,火箭队总是在交易中吃亏,火箭队对自由球员的诱惑力在哪里?为什么拥有姚明和麦蒂的火箭无法获得费舍尔,阿尔斯顿,或者是其他的自由球员?他们根本就没有做任何事情去帮助姚明和麦蒂。

  费根:作为一个球员的责任和他的缺点肯定是由道森和亚历山大评价的。但是他们并不是想用麦蒂的交易去欺骗球迷,他们也没有在阿尔斯顿和费舍尔的转会问题上放弃。他们没有选择这几名球员,是因为他们觉得这些球员在控球后卫这个位置上对火箭的帮助不大。或者是他们在其他球队那儿获得了高额的合同,火箭队认为这些合同并不明智。这就是管理层的想法,大多数的管理层都会这么想。

  火箭队和丹尼尔斯曾经有过洽谈,但是他们认为苏拉,卢和沃德已经足以胜任火箭队控卫的工作。尤其是在考虑到自由球员的价格之后,火箭队最终放弃了一些球员。虽然就现在来看情况不佳,但是我认为这个问题的好坏还需要继续考察。三个控球后卫中,两名膝盖有伤,而另外一个则是背上有伤。

  球迷:范甘迪最近表示,在球员中唯一一名没有得到机会贡献的球员就是威瑟斯庞。一个或者两个星期之后,霍华德和泰勒继续低迷,威瑟斯庞则依然没有获得机会。所有人都知道,缺乏篮板和激情让大前锋变成了火箭队的软肋,但是威瑟斯庞依然没有得到贡献的机会。尤其是泰勒,他从几个星期之前就已经表现失常。因此范甘迪为什么不将威瑟斯庞排在他的前面?难道只是为了保护泰勒的自尊心?

  费根:我相信同样的问题,范甘迪也问过他自己无数次。威瑟斯庞被球队带来了激情,也巩固了篮板,而火箭队正好需要这些。但是他们也需要更好的外围投篮,尤其是大前锋的投篮。在禁区里面,已经被防守姚明的对手挤的水泄不通,再往外还有试图切断麦蒂突破和传球路线的球员,这就是范甘迪用泰勒首发的原因。

  对于范甘迪来说,这样的选择无疑是痛苦的。选择了进攻,就要放弃防守。但是这就是火箭队手中的所有大前锋球员,泰勒的感觉可能并不是范甘迪考虑的原因。就算他永远也无法在篮板上和巴克利相比,火箭队依然可以利用他的手感来获得更多的胜利。

  (布雷)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