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私下牢骚招灾惹祸 万马老总无奈要用沉默对罚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5日15:36 钱江晚报

  本报讯 天气越来越冷,万马的日子倒似乎越来越好过:新外援很是实用,主场赢得三连胜,连球市也火爆得很。但随之而来的麻烦却不少:主场战山东时,杭州体育馆的计时钟和记分器突然出现故障,这件事闹得沸沸扬扬,为此杭州赛区受到了篮管中心的批评;而昨天,篮管中心又给万马开出了一张罚单,警告所谓“近期炮轰事件的主角”———浙江万马俱乐部总经理王志刚。但王志刚也有话要说,他委托本报澄清一些事实。

   这不是“公开”言论

  对于这次受罚,万马俱乐部总经理王志刚很明白:“现在最好的处理方法就是沉默对之,否则很可能误会越闹越多。”王志刚的性格刚强耿直,也很有正义感,但在篮球圈,他确确实实是个刚刚涉足的新人。“这件事,我会好好反思,但为了万马,有些话我想必须要澄清一下。”

  “首先,在北京这场比赛结束以后,我没有就裁判事件接受任何一家媒体的采访,也没有公开发表过这方面的声明和言论。”王志刚说,那天确实有很多记者想采访他,包括一些北京的媒体,但他都拒绝了。至于后来某些媒体对他“炮轰裁判”的报道,“我认为一些媒体是不负责任的,这是他们的一种炒作行为。”

  “当时我和裁判的争执是有的,但没有公开指责,更算不上炮轰。难道有时候我私下发点牢骚,也能算作是我的公开言论吗?”王志刚认为这完全是两种性质,不能混淆。

  分析:篮管中心关于“公开发表不利于联赛整体形象的言论”,这个规定并没有很明确的界限和标准,什么才算“公开”,什么又是“不利于联赛形象”,都很难具体阐明。至于肖光弼,他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确实公开指责裁判判罚不公,对此,篮管中心倒是有明文规定:“新闻发布会上不允许评论裁判。”

  有争执可以理解

  “北京那场比赛进行中,我确实对裁判的判罚和技术代表的监督提出了异议,中场休息的时候我还和他们交涉过。”王志刚解释说,当时他对裁判有些判罚不太理解,确实很生气,作为一个俱乐部的老总,有时候为了球队争取正当的利益,当时的心情也是可以理解的。“但有一点要说明,万马俱乐部对裁判的工作一直以来都是非常支持和配合的。有时候,提出一些意见,也是为了督促联赛质量的提高,这未必是件坏事。起码我的出发点是好的。”

  分析:CBA赛场上,俱乐部官员和教练为了自己球队的利益,对裁判的个别判罚提出异议,或是与技术代表进行交涉,这是很常见的,尤其在客场作战中,这几乎成了必修的功课。但因为这个原因受罚的,之前倒是很少见。

  要用胜利来说话

  “现在我们的势头不错,我不想因为这件事影响球队的士气和成绩。”王志刚说,“不管怎样,这件事已经过去了,我希望把精力全部投入到后面的比赛中。”

  今晚,浙江万马将在主场迎战福建队。本赛季的揭幕战,万马客场曾经输给这支升班马。“那场比赛我们自己没打好,现在我们有信心拿下对手。”王志刚承认,这次受罚事件多少对球队的备战有些影响,现在最好的办法就是用实力说话,用胜利来说话。

  (本报记者 王晓露)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