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换帅灰熊初露狰狞利爪 重回季后赛资格争夺威胁火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5日12:33 体坛周报

  火箭要小心了,因为灰熊在换帅后已开始露出了狰狞的利爪。目前灰熊以9胜14负列西部第13名,只比列12位的火箭多输两场,灰熊的复苏对火箭争夺季后赛资格的威胁最大。

  从接过灰熊兵权,12月4日首次率队作战取胜76人起,弗拉泰罗已指挥了7场比赛,灰熊4胜3负,只是在客场先后不敌在东部迅速崛起的魔术、热火和14日主场负于骑士——这3支球队目前都跻进了东部前5强之列。让人称奇的是,他们12日在主场以72比68力克卫冕冠 军活塞,让以防守著称的活塞领教到了被人防死的痛苦滋味。

  弗拉泰罗首先强调的正是防守,在他的要求下,灰熊的出手次数和得分虽然都有下降,但灰熊在平均每场得分方面以88.6比87.2领先对手,在投篮命中率方面,灰熊每场达到了42.3%,将对方压制到40.8%。而在弗拉泰罗执掌帅印前,灰熊每场得93.7分,失分却达到了95.4分。

  防守正是弗拉泰罗的特长,当年在统率骑士时,他就大力强调防守,以致于骑士队上座率大降。“他要求全队防守,”中锋莱特说,“每个人在防守时都得帮助他人。”在最近4战中,灰熊只让骑士得分超过了90分,其他3队平均仅得81.6分,投篮命中率只有36%,活塞的68分还创下了他们本赛季的得分最低纪录。除了端正防守思想外,灰熊战绩的提高还得益于防守大将波西和斯威夫特能保持健康出战。

  熟悉球队之后,弗拉泰罗可能对灰熊的阵容进行调整,第一个有可能被送走的球员将是组织后卫“白巧克力”威廉姆斯,8日他已被列入伤病名单。★朱正光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