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专访-范帅塞耳朵装聋作哑 姚明提前透露新年愿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5日12: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6日,火箭队将在主场迎战老鹰队,由于后面几个对手实力都不是很强,范甘迪因此加强了训练力度,以求在接下来十场比赛中多拿几场胜利。今天,火箭队在丰田中心的训练给队中所有人都带来了好心情。

  最好一次训练

  “今天的训练质量是今年最好的一次。”姚明训练后仍情绪高涨,他没有抱怨强度极高的大运动量训练,觉得今天收获颇多:“虽然每天的感觉不一样,但今天全队从情绪的调整,好战的欲望,技术的运用一直到执行的效果来说都很棒。”说到这里他又再次强调:“真的是今年到现在为止最好的一次。”

  “姚明是说他自己感觉好,还是替全队说话呢?哦,说全队呀。姚明说好那就一定很好了。”虽然范甘迪说出这句玩笑话时仍是沉着脸,但每个人都看得出他的心情其实还是很不错的,只是“当一个队伍成绩不理想的时候,第一个挨骂的肯定是教练,这促使我看待每一个问题都必须要比球员来得苛刻一些。”

  范甘迪装聋作哑

  对于总要头一个挨骂的命运,范甘迪笑道:“我已经习惯了,这就是所有体育项目的共通点。如果挨骂了以后还要找理由的话,肯定被骂得更惨。”

  现在外界对火箭队时起时落的表现有种种的揣测。有的说是教练的错,有的说是队员之间的磨合不够,有的说是防守的问题,有的却觉得进攻还可以再强一些。那边“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这边范甘迪却表示“装聋作哑”效果更好。

  “不管我也好,球员们也好,都得有把耳朵塞起来不理会外界杂音的本事。”范甘迪说,外人的期许和自己所保持的纪录都不重要,只要清楚自己的处境,懂得怎样让激情、信仰和理念坚定不移就行了。

  在竞争激烈的NBA大熔炉里,范甘迪很庆幸可以和火箭队的成员分享自己的心得,“当我们赢球的时候,总是不知道自己离输球只有一步之遥;而输球的时候,却又把自己想得太无可救药了。”范甘迪的话富有哲理。

  新年愿望

  再有半个月2005年就要到来了,新年要有新气象,火箭队也准备借最近的有利赛程重整雄风,迎接2005年的到来。

  范甘迪希望火箭队新年有个新的开始,找回自己的真正水平,“我们还没有以任何形式带给球迷任何一场精彩的比赛呢!”范帅说,“现在球迷们看球时怒火冲天倒还是好事,如果哪天连看都不想看得话,我们就彻底完蛋了!”

  姚明对新年充满了新的期望:“不能老是和过去比,总得想想怎么变得更好才行。”

  (李佳发自休斯顿)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