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鲨鱼自比狗粮履行诺言 为马龙辩护斥科比自己有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5日11:47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穆星报道 “我不过是包狗粮。”坐在美航球馆的更衣室里,奥尼尔向身边的一群记者说,“好在我是那种人人都想要的高价狗粮。你们可以说我是NBA中的爱宝(Alpo)。”

  爱宝是质优价高的好狗粮,24听爱宝狗罐头要卖到19美元。就在奥尼尔为自己独特的比喻洋洋自得时,他也许不会想起6年前的1月19日,那场湖人对魔术的比赛是已故湖人解 说员奇克·赫恩连续解说的第3000场比赛,赫恩在中场休息时的庆祝仪式上,勉励包括奥尼尔在内的湖人球员“吃一包爱宝,然后像狗一样战斗”。

  一诺千金

  13日晚,奇才不慎在棕榈滩的海水中渗出几滴鲜血,演化为83比106的惨烈屠杀。奥尼尔用利齿咬下40分。奥尼尔最近一次得到40分,还是在去年3月7日对森林狼的比赛中,科比在那场比赛后信口说道:“今后每场比赛我都会让沙克随心所欲地得分。”如果科比兑现诺言,奥尼尔的小奇迹也不会在迈阿密上演。比起科比,奥尼尔对自己话要重视得多。热火队头号得分手韦德在上半场结束前扭伤脚踝,中场休息时他对奥尼尔说,希望后者能得上40到50分,奥尼尔一口答应下来。

  韦德只打了18分钟,左踝受伤前他一分未得,这也是他出道以来首次没能得分。其实在当天早上的热身中,韦德就向训练师抱怨受过伤的左踝有点疼。

  受伤后韦德还想继续上场,是奥尼尔劝住了他:“闪电侠(那是奥尼尔给韦德的绰号),忘了这场比赛吧,剩下的工作就交给我了。”说完这话,奥尼尔走出更衣室履行诺言,在后两节砍得25分。

  面带杀机

  除了奥尼尔对韦德的承诺,奇才多少也要为自己的悲惨遭遇负责,主帅埃迪·乔丹固执地只用一名中锋单防奥尼尔,结果海伍德打了20分钟就六犯遭逐,夸梅·布朗也吃下五次犯规。埃迪·琼斯说:“我简直不敢相信他们只用一个人防沙克。”

  虽然琼斯在湖人打球时曾与奥尼尔闹得很僵,但他无疑是热火队最了解奥尼尔的人。琼斯表示,早在上半场他就看出奥尼尔准备给对手吃点苦头:“我从一开始就看出来了,他的脸上出现了过去那种表情,仿佛在说:‘从现在开始我说了算’。后来沙克就不断地要球,当他如此迫切地要球时,你最好把球给他。”

  奥尼尔也证实了琼斯的说法:“我向队友要球,我甚至向教练要求更多拿球机会。范甘迪教练很通情达理地改变了战术,让更多的配合围绕我展开。当我以这样的势头得分时,总是希望教练围绕自己展开进攻战术。我很高兴今晚范甘迪教练满足了我的愿望。”

  也许奥尼尔是过度谦逊了,就算最没经验的教练也不会拒绝他的得分欲望。球队五连胜后心情大佳的范甘迪也半开玩笑地出头抢功:“沙克今晚的优异表现与过去两个半月来我对他篮下进攻的培养是分不开的,由于我对篮下进攻有着丰富的经验,沙克进步得很快。”

  墨镜先生

  在更衣室里,奥尼尔是一包狗粮,在球场上他是一条嗜血鲨,但稀奇古怪的类比还不限于此。走上赛场前,奥尼尔还曾把过去的自己比作“一副墨镜”或“一台滤光器”,可以防止湖人内部那些见不得人的事暴露在光天化日之下。

  “现在好玩了,”奥尼尔说,“没了我这副墨镜,每个人都可以清清楚楚地看到湖人的麻烦。我在洛杉矶时可不是这样,那时要看清湖人就像在黑屋子里戴着墨镜看东西一样困难。现在墨镜没有了,太阳照进了黑屋子,一切都明明白白。”

  奥尼尔是在谈论科比指责马龙调戏自己妻子时作出这番比喻的,与过去一样,他拒绝提科比的名字,而是代之以“那个人”。奥尼尔说:“一开始听到这个消息时我很吃惊。我一直以为卡尔和那个人是好朋友。卡尔是个了不起的人,如果有人不喜欢卡尔·马龙,那一定是他自己有问题。”

  奥尼尔并没有说自己是从哪儿听到科比对马龙的指责的,最有可能的消息来源是他的妻子香妮,因为马龙妻子凯事发后就与香妮和佩顿的妻子通了电话。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