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火箭队进攻不应成为倒数第一 命中率低是症结所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18: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内线,外线;快,慢;麦蒂,姚明。

  不管将火箭的进攻组合成什么样子,不管是按照哪位球员的速度进行进攻,一件事情是不会改变的:如果大家都不进球的话,这种方法是不会奏效的。

  这就是火箭队现在面对的问题,一个一直没有解决的问题。在和马刺的比赛中,最 后一分钟的闪光没有能够改变这一切;在惨败给小牛的比赛中,这一切依然没有改变。火箭队的进攻成为了NBA最差的进攻之一。

  目前的首发控卫苏拉表示,“看起来我们每场比赛的命中率都很低,我们要得分非常的困难。我们有两个可以将皮球放进篮筐的球员,但是他们两个人现在没有产生作用。”

  火箭队目前在NBA的30支球队中得分排在第28为,命中率排在第25位,三分球命中率排在第23位。

  就算是在过去的四场比赛中,火箭队在连败之后终于在主场找到了一些感觉。然而,他们每场比赛仅仅拿到了81.3分,投篮命中率仅仅为38.8%,似乎只是激情带领着火箭获得了一场又一场的胜利。

  他们在前三场比赛中获得了胜利,先是击败了76人和黄蜂,接着又在和马刺的比赛中涉险过关。但是在这四场比赛中的得分和投篮命中率(包括和小牛队的那场),却是在联盟中垫底的。

  一套围绕着姚明和麦蒂设计,从而让其他球员获得更多空位投篮机会的战术现在看来已经失去了效果。两名球星无法在对方的包夹下展示自己的得分才华,因此外围射手也就无法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获得空位投篮的机会。

  姚明职业生涯的投篮命中率是51.1%,他本赛季的投篮命中率也达到了50%,在主场也有48.9%的命中率,他在主场的平均得分达到了19.5分。但是火箭对姚明的要求却没有给予足够的重视。

  姚明表示,“如果别人对我采取双人包夹的话,我可以将皮球传给那些空出来的人,我的队友就可以得分了。如果这样可以让球队得分的话,我就高兴了。”

  奇迹依然失常

  麦蒂在自己的职业生涯中投篮命中率达到了44.7%,但是他在这个赛季的投篮命中率仅仅为40.9%。他在职业生涯的三分球命中率达到了35.4%,但是本赛季的命中率却仅仅位28.3%。在过去的四场比赛中,就算有那天和马刺时最后时刻的出色发挥,他的三分球命中率也只有36.8%。

  现在麦蒂能够在场上更加快速,感到更加舒服,也制造了更多的犯规,但是他却没有能够稳定的得分。他最稳定的表现是在比赛中作为一个场上核心,但是队友却无法将他们的投篮变成得分。

  主教练范甘迪表示,“显然,就现在而言,我们中投的命中率需要被关注一下。如果你有两个可以吸引双人包夹防守的球员,而你又不能就此创造机会的话,那么就确实有着一些问题。在过去的10多场比赛中,情况都是这样。如果我们不能够打得更加出色的话,这种情况还会继续下去。”

  当被问及是否能够准确的点出球队的问题出在哪儿的时候,范甘迪表示,“我们没有很好的射手?就算他是这样的吧。好在我们的控球后卫很快就会复出,我们将会感觉到这点。”

  沃德将帮助火箭

  上面范甘迪所说的话可能暗示了火箭队将尽快将沃德从伤病名单中激活。沃德的三分球命中率达到了36.6%,在本赛季虽然仅仅为31.4%,但是在他的老伤复发之前,沃德的三分球命中率依然高达39.4%。

  苏拉和巴雷特为球队带来了活力,但是苏拉是一个跑投的高手,他的远距离投篮并不是那么出色。他的三分球仅仅为13投2中,在本赛季的比赛中,火箭队的控卫三分球仅仅120投36中,正好是30%。

  范甘迪表示,“这不是什么秘密,所有的人都在夹击我们的控球后卫。这也让姚明和麦蒂得球的机会变小,因此球员需要更多的传球,这是一个很严重的问题。一直到我们找到进攻的方法为止,不光光是我们的明星球员会获得更少的机会,他们的投篮命中率也会变低,因为他们会面对夺认的防守。这是在每场比赛中都会发生的事情,我们已定要找到应对的方法。”

  沃德可能会成为下一步,但是他永远不是解决的方法。苏拉原来计划在12月中旬复出,现在的他仍然没有完全恢复健康。

  苏拉自己表示,“我这个不是接口,但是要完全恢复还要一些时间,我们现在已经没有时间了,我必须回到场上。我尽力帮助球队做到我能够做的事情,现在最主要的就是要投篮得分,我一般是更多的依靠罚球来完成任务。但是我现在的情况不够理想,我能够做到这点,很快就能够做到。”

  火箭队的大前锋位置上也没有投手,这让对手用了大量的精力去防守麦蒂的突破和给姚明的分球。泰勒在职业生涯的命中率为46.6%,但是本赛季的命中率仅仅为39.2%。霍华德职业生涯的命中率为47%,但是他本赛季的命中率也仅仅为43.2%。

  进攻其实不差

  针对人们对大前锋的指责,泰勒表示,“有些时候,我们的投篮真的不错。大多数时候,我们的投篮并不是太差。”

  这可能是一个问题,而解决的关键并不仅仅是祈祷,而是需要一个计划,这才会有意义。

  泰勒表示,“你不可能一直都投不进,我们的投篮可以比现在好很多。我们现在正在挣扎,我希望我们能够简单的找到方法,并成为一个命中率达到40%或是50%的球队。这不是那么的容易。我们需要付出劳动,而且需要整合得更好。更加精确得说,我们需要更加稳定,我们需要在很多方面都更加出色。”

  到现在为止,要寻找如何进攻的方法,火箭队只能从他们发挥不佳的部分寻找。(布雷)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