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劳资纠纷暴力倾向困扰斯特恩 成为NBA发展受阻因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15:52 篮球先锋报

  特约记者吴观琳报道 NBA梦想推广到世界的每一个角落,但新的劳资纠纷和联盟中的暴力倾向可能成为拦路虎。

  篮球已经“成为文化的折射”,斯特恩说。二十年前的NBA有乔丹和伯德这种形象完美的球员,但现在的NBA充斥着街头风格和饶舌乐。NBA球员想成为饶舌乐歌手,饶舌乐歌星也想与NBA触电。著名歌星Jay-Z和耐利最近就分别购买了NBA球队的股权。NBA球星奥尼尔和 科比等人都录制过唱片。艾弗森几年前出的唱片引起麻烦,斯特恩还是鼓励他继续发行。“我们在不断进步,无论是场上还是场下,”斯特恩说。

  斯特恩刚经历了尴尬的一幕。步行者与活塞的比赛引发大骚乱,“我的反应是震惊和恐惧,”斯特恩说。这场冲突来得也不是时候,美国篮球队刚在奥运会上失去金牌,而NBA近年来的收益增长率正在下降。今年的增长率只有7%,与90年代初的20%相比有天壤之别。这个赛季结束后,劳资合同也将到期,新的一轮谈判已经开始。“他们把在挑起战斗,”工会顾问威廉姆斯-亨特说。

  由于NBA球队依赖于富有的球迷和赞助,斯特恩面临着如何将年轻的城市球员与保守的主流派球迷融合到一起的问题。两年前NBA商品的经营增长达到60%,去年也增长了20%。NBA的球衣已经成为很多歌星和娱乐界人士的喜爱,这也成为一个动力。

  斯特恩毕业于哥伦比亚法学院,成为NBA总裁后,他和工会达成严惩吸毒球员和分享收益的协议。电视转播开始火爆后,球员的腰包也跟着膨胀,但“工资帽”也成为球员的紧箍咒。“这两件事的结合扭转了局势,”前工会主席格兰瑟姆说。

  很快地,可口可乐、麦当劳和其他篮筹股的企业成为赞助商。商品出售开始爆炸,电视网狂抛几亿美元来争夺转播权。2002年,斯特恩与ABC、ESPN和时代华纳电视网签下了6年46亿美元的巨额转播合同。现在电视转播和球票收入已经占了NBA总收入的85%。

  “奢侈税”也是他最成功的杰作,如果球队的工资突破了上限,球员要将10%的工资还给球队。这个赛季结束后,球员将要还4.5亿给老板们。

  62岁的斯特恩找到了NBA新的增长点。现在联盟扔有NBA电视网和NBA.com。尽管已经有214个国家收看NBA直播,但NBA的国际交易额只有1.3亿美元,在这上面还有很大的增长空间。越来越多的欧洲球员以及中国的姚明加入NBA,使联盟成为一个跨国企业。

  尽管充满挑战,斯特恩相信球队未来20年的价值增长将不逊于前20年。“我们能再来一次吗?我相信可以,”他说。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