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福布斯球队排名湖人三连霸 公牛队成为NBA奇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15:50 篮球先锋报

  本报记者尹晓弟报道 如果说NBA联盟是一个永不停歇的赚钱机器,那么联盟中30支球队就是这架赚钱机器的时时刻刻都在运转的30个齿轮。这30个齿轮中谁的价值更高呢?美国权威财经杂志《FORBES》本周公布了联盟所有球队的价值排名,联盟新军山猫由于加盟不到一年并没有被列入这次的排名。虽然洛杉矶湖人队在上赛季总冠军决战中被活塞队爆冷击败,但这一次,在《FORBES》的排行榜中,湖人队当仁不让的占据了头把交椅,这也是他们自2002年以来连续第三年在《FORBES》的排行榜上坐庄。

  大城市决定大市场

  杰克·尼科尔森、迪卡普里奥、布拉德·皮特、休·杰克曼、伍迪·艾伦、卡梅隆·迪亚兹……,当这些大名鼎鼎的好莱坞明星出现在篮球馆时,不用考虑,这场比赛肯定是在斯台普斯球馆进行的一场湖人队的比赛。

  处在约占全美经济总额四分之一强的加利福尼亚州的经济中心洛杉矶市,旁边又有一个全世界都关注的好莱坞,湖人队所处的环境是所有联盟球队都羡慕的,即使是身处全美第一大城市的纽约尼克斯队。超过300万人的巨大市场,以及超级富豪们的永不干涸的荷包让湖人队的市场开发人员的努力事半功倍。看看湖人队的平均价格,75.40美元,这已超过了联盟平均票价44.68美元接近31美元,而联盟平均票价最低的勇士队票价才不过26.38美元。再看看球迷消费指数,湖人队同样在这里高居榜首,387.10美元,是联盟平均指数261.26美元的接近1.5倍,看到这些数据就不难明白为什么湖人队能够在去年的收入达到创记录的1.7亿美元。和湖人类似的还有尼克斯队,虽然球队近几个赛季成绩不怎么样,但是由于身在纽约这个全美最大的城市,有着斯帕克·里、帕里斯·希尔顿这样的名流拥玳,纽约尼克斯仍然在去年同样完成了1.7亿美元的营业收入,这个成绩还比较上一个年度增长了1千万美元。

  不止是尼克斯,看看《FORBES》排行榜上前5名球队的其他三支,达拉斯小牛、休斯敦火箭和芝加哥公牛,芝加哥和休斯敦分别是全美第3大和第4大城市,而达拉斯同样也是全美10大城市之一(第9)。《FORBES》今年排行榜价值前5名的球队中有四支是来自全美最大的4个城市,而前10名的球队中也仅有两支球队所属城市不在全美前10之列,但他们同样具有一个特点,高收入人群集中。凯尔特人所在的波士顿市是全美名校集中的所在地,著名的高校哈佛、波士顿大学就在这里,而国王所在的萨克拉门托则是加州的首府。

  大明星开拓大市场

  如果说呆在多大的城市就拥有多大的市场价值还有些绝对,拥有市场号召力的球星同样也是决定球队价值的重要因素。

  火箭队是过去一年市场增值最大的球队。时隔5个赛季重新杀入季后赛,这样的好成绩刺激球队在当地的人气,而球团在这个夏天用弗朗西斯等三名先发球员去交换来麦格雷迪组成MM组合的举措进一步刺激的球队新赛季球票的销售形势,球队平均票价也已经从去年的59.05美元上涨到了今年69.87,显然明星的号召力在其中起到了非常重大的作用。

  和火箭类似的还有活塞、太阳和森林狼。活塞在交换来拉希德·华莱士之后又击败了湖人成为了联盟新科冠军,这强烈刺激了当地的球市,球队的市值也上浮高达28%。太阳队今年在交换来纳什后,今年成绩强力反弹,他们颇具观赏性的打法也刺激了当地的市场从而让球队市值增长幅度高达26%。当然盲目的囤积球星也会带来恶果,最典型的例子莫过于波特兰开拓者队,微软三巨头之一保罗·艾伦的溺爱让这支球队成为去年唯一一支市值下降的球队,9%的市值损失或许对身家几百亿的保罗·艾伦不算什么,但这至少提醒了其他老板不能重复开拓者的老路。

  当然,就像拥有四大天王的湖人能被蓝领工人活塞击败一样,NBA永远是一个存在奇迹的联盟。成绩在联盟中一直垫底的公牛在去年度的收益仍然达到了3680万美元,在全联盟中排名第一,或许,是不是应该像评选MVP球星一样,给球队市场经营者也来颁发一个MVP呢。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