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一起来实现扣篮的梦想 扣飞一族讲述自己灌篮故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15:20 篮球先锋报

  所有热爱篮球的朋友都梦想有一天可以像乔丹,卡特那样在天空翱翔,最后将他狠狠的砸入篮筐。所以他们开始不断的接近篮圈,希望梦想成真。

  有些人很幸运,很快他们的梦想就成为了现实,但有些人就没那么幸运了,他们只能徘徊在篮圈的左右,却怎么也砸不进去,也只能在球场上时不时抓几下篮圈炫耀一下自己那可怜的弹跳力,因为他们认为这已经是他们的极限了。

  但我却不是这么认为的,让我给大家讲述一个在我身上发生的真实故事!

  它可以证明只要你能抓住篮圈,你就一定能灌篮! 那年我14岁,和很多篮球迷一样因为一部《灌篮高手》而爱上了这项运动。很快就将视线从那极不现实的《灌篮高手》转移到了现实中的NBA。

  于是我认识了乔丹,爱上了卡特。自己的目标也不再是仅仅局限于抢多少个篮板,得多少分, 我的目标就像卡特的弹跳一样越飞越高——我要灌篮!

  那年我17岁,身高1米77。不停的跳,不断的尝试,但最好的结果只不过是高高飞起,最后将球扣飞!

  当时心里想的是反正扣不进去,过过干瘾炫耀一下弹跳算了,现在想想那时的想法还真是堕落!

  那年我18岁,身高1米79。当时还是个高三的学生,整天还是沉迷在高高飞起然后将球扣飞的快感当中!因为当时学校非但没有能扣篮的,就连我这样的都少之甚少!

  直到有一天听同学说学校转来了一个1米94能扣篮的家伙!我就很想见识一下!下午我来到篮球场果然看到了一个1米94的家伙!

  于是我们就一起开了全场,几个来回后那家伙得到了一个快攻的机会,我停了下来,看他到底能搞出什么?——冲到了罚球弧那里,起飞——向上——滑翔——手臂向后展。

  他想干嘛?——瞬间球被狠狠的砸入了篮圈——漂亮的着陆!天哪!那不就是我梦寐以求的传说中的战斧式灌篮吗?

  我被激怒了,他在我的地盘里挥霍着我的梦想!接下来的几天里我像疯了一样,疯狂的灌篮,但还是弹出的那一种!

  有一天只有我们两个人打球,他问我能灌篮吗?我就灌了一个扣飞的给他看!他说:“到了最高点,狠狠的将球向篮筐的中心砸去” 我就照做,起飞——最高点——砸下去!球进了!我生命中的第一次灌篮发生在18岁1米79!我一辈子都不会忘记当时的感受!

  学校里还有一个1米85的家伙,同样是扣飞一族的!但见到我灌篮不久后,突然有一天发现他也在灌篮——是扣进的那种!

  我问他怎么做到的?他说他被我激怒了!与其说激怒倒不如说是激励 !

  我的这篇文章是献给那些扣飞一族的!希望在你们的扣篮道路上我就是那个1米94的家伙!

  让这篇文章来激怒你!相信自己,相信扣飞一族,当我们被激怒的时候——任何梦想都能实现! 今年我21岁,身高1米86,读大学,在校园的球场上我的扣篮总是能引起近乎CRAZY的欢呼!但谁又知道呢?我——曾经是扣飞一族!

  广东省私立华联大学

  刘晓晨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