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在乔丹的带领下闯荡NBA 巴博萨巴西小子实现美国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15:13 篮球先锋报

  记者郑鹏12月12日报道

  提及菲尼克斯太阳队,也许更多球迷的脑海里浮现的是斯塔德迈尔、纳什和马里昂等大牌球星的身影,里恩德罗·巴博萨的名字已经被前者的耀眼星光所湮没。但是正是这名来自巴西的二年级新秀在纳什到来之前撑起了整支球队的组织重任,帮助太阳在西区一点一点升起。

  英语曾经是障碍

  巴博萨今年刚满22岁,身高1米91,体重85公斤,司职组织后卫,曾效力于巴西圣保罗队。2003年,喜欢使用国际球员的圣安东尼奥马刺队在NBA首轮选秀第28顺位将巴博萨选中,可是当时马刺并不缺乏组织后卫,于是巴博萨马上被交易到了太阳队。

  “菲尼克斯的天气很热,巧的是巴西也很热,我已经习惯了在炎热的地方打篮球,”尽管菲尼克斯地处内陆,没有舒适的海滨,但是喜欢游泳的巴博萨并不介意,“没关系,对我而言,穿上太阳队的球衣才是最重要的事情。”

  像所有在NBA效力的国际球员一样,巴博萨遇到的首要困难就是语言问题。现在,巴博萨的英语已经说得相当不错,可是一年前他几乎连一个英文单词也不会。

  “刚来的那段时间确实相当艰难,因为我不会说英语,”回忆起那段时光,巴博萨依然唏嘘不已,“作为一名组织后卫,如果你不能很好的同场上的队友进行交流,那很多配合是打不出来的。”

  好在巴博萨的语言天赋也同样出色,不到一年时间,他的英语有了长足的进步。“不但在场上,就连场下以及生活中我都可以用英语同周围的人们交流了。这也正是我们的教练希望看到的。”

  马布里是好朋友

  上个赛季太阳队的先发组织后卫是“独狼”马布里,在更多的时间里,年轻的巴博萨只能静静地坐在板凳上看马布里打球。

  虽然上场时间得不到保障,但是在巴博萨眼中,常常嘘寒问暖的马布里不仅是他的好朋友,还是他的好老师。后来,马布里被换到了纽约尼克斯队,巴博萨也失去了队内最亲密的朋友。但是从另一个角度看,巴博萨也因此获得了更多的上场机会。在上个赛季巴博萨登场的70场比赛中,其中46场是作为首发上场,这对于一名选秀排名靠后的新秀来说确实是一次不可多得的锻炼机会。

  年轻的巴博萨也抓住了这个机会,首次进入首发阵容就为太阳队贡献了27分,这也创造了太阳队史上新秀的首发得分纪录。上个赛季,他在多项统计上都排在新秀榜的前10名,其中39.5%的三分球命中率排在新秀首位。

  都是乔丹带的路

  如果你问一名普通球迷,谁是NBA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估计70%以上的球迷会毫不犹豫的告诉你:肯定是乔丹!这个答案也从巴博萨的口中蹦了出来,他也是一名铁杆的乔丹迷。

  “我会关注乔丹的一切,我想模仿他。当然这不是件简单的事情,不过我也相信自己完全有希望像乔丹那样在联盟中取得成功,”巴博萨对于自己的未来充满信心,“我收集了不少乔丹的精彩视频,还常常反复练习乔丹的各种动作。”

  “没有乔丹,我不会选择篮球,都是乔丹带的路啊。”

  本赛季随着纳什的到来,巴博萨又回到了久违的替补席上,上场时间也下降到大约每场14分钟。可是他一点儿也不沮丧,“我还年轻呢,趁现在可以多学点东西……”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