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韦德准三双点燃迈阿密激情 热队主场体育明星云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15:04 篮球先锋报

  驻迈阿密记者段冉11日报道 26分9个篮板9次助攻!“闪电侠”韦德只差1个篮板1次助攻就可以在美航球馆打出热火近10年来的第二次“三双”。上一次,在美航打出三双的还是蒂姆·哈达威。

  韦德准三双

  “我知道我很接近了,就差那么一点。”韦德赛后换了件白领子的黑色衬衫,“不过没关系,早晚我会打出‘三双’的。”热火主场赢了灰熊,这不算什么新闻,因为他们本来战绩就比灰熊好。球迷们倒是把热情更多的放在了帮韦德计算篮板和助攻数据上。第四节“闪电侠”突破篮下后分球给埃迪·琼斯,后者接球就投,皮球空心入网。全场尖叫,但多数的掌声和喊声却不是给进球的琼斯,而是给已经有9次助攻的韦德。可惜事与愿违,职业生涯的第一个“三双”最终与韦德擦肩而过。

  “闪电侠”一如既往出色,一直自诩为“超人”的奥胖当然也不能逊色。前三节不露声色的鲨鱼最后一节拿下11分,分分要命。“我就是想让大家都能参与进来,而不是只看我们俩表演,”拿下5次助攻的奥胖永远一副老大的样子,“前三节我努力给大家找空档,到了第四节我就跟他们说把球交到我手里吧。”

  队友们很听话,最后一节热火的攻势一直是从大鲨鱼手上开始的。奥胖子也毫不手软,该分球的时候分球,该自己干时也绝不含糊。“跟你们说吧,没人能阻挡沙克。他都打了78次全明星赛了吧?”灰熊的迈克·米勒给奥尼尔戴高帽戴得有些离谱,“他只要在舒服的位置上接着球,给我们的选择就剩两个了:要不就直接等着发球,要不就是犯规。”

  奥胖第二、第三节一共出手三次只得2分,把表演时间充分留给两个后卫——韦德和达蒙·琼斯。“但既然赢了球,大范也没什么可抱怨的了。

  西班牙人加索尔今天15投5中只得12分,下半场更是一分未得。赛后他没怎么说自己,倒是夸起奥胖和韦德。“他们俩很可怕,今天跟他们打了才知道,”加索尔用流利的英语说,“沙克能主宰篮下,而可怕的是韦德也爱攻击篮下,这样他一冲到篮下时我们就不知道是否该夹击他了——因为沙克就在旁边站着呢。”

  热火目前总成绩14胜7负已经排在东部首位,主场的胜率更是高达70%。但有趣的是10个主场下来热火虽然7胜3负,但净胜分一共只有6分。“也许这才真是主场优势的体现吧,”琼斯对此报以一笑,“真的只有6分吗?我以为能有60分呢。”

  明星齐助阵

  今天的主场又来了不少名人。前奥运短炮冠军卡尔·刘易斯戴着帽子、墨镜出现在大屏幕时大家还都没认出来,等打出字幕后欢呼声就响起来了。镜头一转,又捕捉到一个维维卡·福克斯,前湖人球员福克斯的前妻。但最后出现在大屏幕中的名人几乎把美联航球馆点爆,几乎所有看到大屏幕的球迷都马上起立鼓掌,因为这次是迈阿密当年的城市英雄——蒂姆.哈达威。

  当时以运球和助攻著称的“甲克虫”现在已经有些“发福”。当他听到全场开始尖叫时就抬头去看大屏幕,一看大家是在为自己欢呼,哈达威很友好地挥了挥手又指了指赛场,似乎在告诉大家“别看我了,如今的英雄们在那里”。

  最近缺了威廉姆斯的灰熊在先发控球后卫的人选上倒也不愁,“白巧克力”过去的替补沃特森今晚交出全场最高的12次助攻,也不知道坐在场下的威廉姆斯会是何滋味。有传言说新上任的灰熊主帅弗拉特洛不太喜欢他。赛后记者问弗拉特洛等他伤好后会不会继续让他打替补,但老头很狡猾地说:“谁知道呢,到时候看呗!”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