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奥神有望参加台湾篮球联赛 占据身高优势成夺冠大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12:23 南方体育

  特约记者洪武台北报道

  遭到CBA禁赛一年的北京奥神队,极有可能在近期来到台湾,参加12月下旬开打的台湾"超级篮球联赛"(简称SBL)。这对岁末的两岸篮坛而言,无疑又投下了一颗年终超级炸弹。

  新浪董事长牵线,奥神要打SBL

  据台湾方面篮球人士表示,奥神队是经由新浪董事长姜丰年居中牵线,接受邀请来到台湾参加SBL,使原本SBL的七支队伍,变成八队对抗。

  据传有关部门已经同意放行;而台湾的体育管理部门则乐观其成,只要SBL委员会在本周开会通过,奥神队登台的可能性就会大幅增加。

  北京奥神队在今年由于俱乐部拒绝球员孙悦参加国家青年队集训的"孙悦事件",遭到禁赛一年的处分,落得一年无球可打的处境,因此今年曾经试图加入韩国KBL联赛,但遭到KBL的拒绝。奥神队只好另起炉灶,找上了台湾篮球界人士,征询来台湾参加联赛的可能性。目前就奥神的情况,来到台湾参加联赛将是完全自费,吃,住以及练球等相关问题都还是小事,只要获得出境体育交流许可,其他的难处倒是不大。SBL的所有比赛目前都固定在台北市的台北体院体育馆举行,奥神只要能在台北地区找到住处和日常练球场所,并没有什么太大的问题。

  但是另一方面,由于这件事发生得较为突然,能否在短时间内办妥方方面面的各种放行手续,时间恐怕是最大的敌人。如果奥神队没法如期登台,亦可能在明年初登台一个月,与SBL各队打表演赛与练习赛,战绩就不列入SBL的正式成绩。往这个模式走的可能性也相当大,因为确实有几支SBL球队认为奥神队来得过于突然,而采取抵触的态度。

  身材绝对优势,冠军希望非常大

  奥神可以说是与台湾篮球界关系较为密切的俱乐部。早先奥神在打保级战的时候,就曾经向达欣队的老板,也是现任"中华篮协"的理事长王人达租借了两名台湾籍球员张智峰,李丰永,并保级成功;之后又曾与原新浪狮的台籍球员钟维国签约打了一季。在今年,奥神又曾经希望请达欣队的总教练刘嘉发担任奥神队教练,因此奥神不但与新浪董事长姜丰年交情匪浅,也与王人达有密切关系。

  以奥神的实力,在SBL联赛可以打到什么地步?根据台湾篮坛人士的评估,冠军希望非常大。由于SBL目前全部都是台湾本土球员,没有外援,球员的身高普遍不是很高大,因此奥神队最起码在身材上就占有绝对优势,光是担任控球后卫的孙悦就以2。05米的身高超过了其他所有队的台湾籍球员。同时就现阶段而言,台湾篮坛对奥神的了解可说是非常的缺乏,或者说对大陆篮球的认识也非常有限。如果奥神这次可以顺利成行,至少台湾球迷会更了解大陆篮球的风格和水准。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