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雅典师徒休斯顿再聚首 哈里斯:姚明的路还很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10:14 篮球先锋报

  驻休斯敦记者王猛报道 时间总是可以走得很快。几个月之前的雅典,哈里斯还是中国国家队的主帅,带着姚明在雅典征战。几个月之后,两个人出现在了球场的异端,成了对手。比赛结束后,快走进车库的姚明突然想起来要跟哈里斯打个招呼再走,于是一缩脑袋钻进了客队的更衣室,败得难看也要道声好啊。

  对姚明,哈里斯也有着别样的感情。这个大个子是敌人也是朋友,哈里斯一直在关 注着姚明,从开局不利到渐入佳境。哈里斯说:“火箭队今年几乎全部翻新了一遍,也就势必需要时间来逐渐找到默契。姚明需要找到和新队友一起打球的方法。”上一次火箭去达拉斯打客场的时候,哈里斯就和姚明碰面了,哈里斯送了姚明一份礼物,一张中国国家队和塞黑在雅典比赛的DVD。对于两个人来说,这是最好的一份纪念品了。

  哈里斯知道姚明的辛苦,每年都要在两个不同的系统中来回游走,他说:“打国际比赛和打NBA的比赛完全不同,由于规则的限制,使得球队的战术安排会完全不同。还有,在火箭,姚明可以从身边得到需要的支持,还有麦格雷迪在。可在国家队,似乎我们总要为让姚明拿到球而疲于奔命,这很难。”

  谈话之间,哈里斯会时不时地用“我们”这个词来指代中国国家队,“让我印象最深的是我们战胜塞黑的那场比赛。后来朋友告诉我,中国和塞黑曾经在亚特兰大交手过一次,那次塞黑赢了70分,我不知那是不是真的。无论如何,对于我和中国来说,那都是最伟大的时刻之一。”

  尽管如此,短期内让哈里斯重回中国执教显然是不可能的。因为他的时间不允许他把所有精力都贡献给中国国家队,不过他说他会一直和中国对保持联系的,可以作为顾问或者一个建议者。他说中国的联赛应该以NBA和欧洲的联赛为学习目标,无论是身体还是技术,都应该有所改进,更加重要的是体系上的问题,要能不断培养出好的球员。

  在说完给国家队的建议后,哈里斯再次说起了姚明,他说姚明有能力成为球队的领袖,可是对于一名国际球员来说,他面临着巨大的文化差异,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