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更衣室冰冷情绪感染球员 姚明:我与麦蒂缺少催化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10:09 篮球先锋报

  驻休斯敦记者王猛12月12日报道 垃圾时间!垃圾比赛!垃圾心情!78比102,火箭队在主场大比分负于小牛,无意间距离季后赛又远了一步。

  大喜之后必有大悲,像是个规律,也像个咒语,紧紧地盘旋在火箭的脑门上。范甘迪的光头更亮了,阴森逼人地冒着杀气。他布满血丝的眼睛刚刚目睹了一场屠杀,在丰田中心,火箭队被小牛按在地上一顿狂揍。最后,杀气消失了,范甘迪的目光软绵绵的,空洞无 物。

  大家想到了火箭会输,可是没有想到居然会输得如此难看,一丝不挂地被放倒在地上,被牛蹄子随意踏来踩去。两天前的那个夜晚,丰田中心的主题是魔力和奇迹。今晚呢?可以算得上丑陋了。

  麦格雷迪35秒钟投下13分,这是一个片段,转瞬就成了历史。即使火箭队把那35秒做成了宣传片,即使宣传片的最后,麦格雷迪用难得的坚定的语气说:我们不会停下,没人能阻挡我们。可还是阻挡不了这35秒钟化作一块时间碎片。只是粉碎来得太快,太壮烈了些。

  距离比赛结束还有5分多钟的时候,丰田中心就已经空去了三分之二,这样的比赛谁还忍心看下去呢。范甘迪说:“小牛比我们打得快,比我们防守更紧,比我们更热情,比我们投得准。而我们平庸得毫无亮点,所以才会输得这么难看。”

  太难看了,难看到整整最后一节都可以算成垃圾时间,距离比赛还剩下8分10秒的时候,姚明和麦格雷迪被一起换下了场,范甘迪投械认输了,此时记分牌上清清楚楚地写着,61比90,火箭落后29分。姚明说,在板凳上的那8分钟里,脑子一片空白,自己都不知道该想些什么了。

  刚刚日子好过点了范甘迪又走到了风口浪尖,连他自己都承认,球队赢不了比赛,责任在主教练。范甘迪说:“如果球队找不到斗志,主教练的任务就是帮他们找回来。输和赢,是考量一个教练的标准,没有其他的因素。”

  范甘迪是要负责任。因材施教是个简单到孩子都懂的道理,可是在范甘迪的体系中,火箭队球员的缺点被暴露得越来越明显,优点荡然无存。输给小牛的最大原因有两个:一,火箭的防守没能压制住诺维斯基和芬利的远射。二,火箭的进攻实在是找不到准星。这两点是范甘迪自己说的:“我们今天的防守不好,而且在应该进球的时候,也没能做到。姚明和麦格雷迪总是可以吸引夹击防守,他们也把球传到了应该传的地方,可是我们的控球后卫并没能完成得分,这一点是急需改进的。”

  其实,在范甘迪的手里有一个三分球命中率不错的人。伤病名单上的纳克巴,赛季之初,纳克巴的三分球命中率超过50%,现在他的命中率是47.6%,位居全队首位。可强调防守的范甘迪为了能给鲍文腾出位置,把纳克巴放到了伤病名单上。在远射走入泥潭的时候,居然把最准的那把枪放进了仓库,范甘迪看起来真是有些疯狂了。

  在球场上,范甘迪输得一塌糊涂。球场外,也好不到哪里去。赛季开始前,范甘迪一直在说他最担心的,就是整个球队的磨合。打完21场比赛了,火箭的球员还像是一个个自得其乐的惰性元素,死活不起化学反应。一个教练应该做到心理按摩到哪里去了?“火箭时间”的主持人ANDY回忆上个赛季火箭更衣室的时候,一直在说“家”这个词,他说:“弗朗西斯、莫布利他们在的时候,更衣室才叫热闹,他们的嘴总是不停,开自己和其他人的玩笑。可现在,每个人都冷冰冰的。”

  姚明说:“我和麦格雷迪之间似乎少了一种催化剂。”

  可谁能比范甘迪更应该成为这种催化剂呢?

  火箭的球迷论坛上出现了一个新的民意测验:“如果范甘迪被解雇,你将给新教练多少时间?”,超过60%的人选择了整个赛季。一场“垃圾式”的惨败,让连赢三场的甜蜜一下子消失了,范甘迪又站到了悬崖的边缘。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