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湖人取得德比五连胜 斯台普斯中心的主人是科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09:44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高飞报道 对于湖人来说,所谓德比,已经沦为一场尊严之战。北京时间12日,马盖蒂最后时刻跳投,球打在篮板上,进了篮圈,转了好几圈,还是弹了出来,马盖蒂惊讶得张着大嘴,湖人松了一口气,他们最终以89比87险胜。

  尽管洛杉矶的两支球队共用斯台普斯,不过真正的主人只有一个。以前是湖人,现在是谁,至少在12日这天看来,球迷还没作出最后的决定,这是斯台普斯球馆本赛季首次爆 满。开场快船一度领先,斯台普斯似乎已经成为他们的主场。如果不是第四节科比的神勇出现,洛杉矶球迷变心的结局恐怕再所难免。“如今的球迷都是这么现实,一时冷一时热,不过我倒是很喜欢这样的气氛,多么有挑战性。”球队获胜,科比当然说什么都大度。

  此战之前,快船比湖人多胜一场,所以此役不仅关乎人心,更关乎排名。如果不是这场胜利,湖人不仅要丢掉西部第八,更要被同城兄弟甩在身后。“科比当然是今天最大的功臣,”奥多姆说,“今晚是属于科比的,看看他投中了多少球,不管在什么地方,也不管什么时刻,只要有科比,球就会被投中。”科比本场砍下37分,外加10个篮板5次助攻。第四节开场,此前连续打了36分钟的科比被主教练汤姆贾诺维奇按到了板凳上,快船西蒙斯率领球队打出一波8比0的高潮,还有8分48秒,湖人竟然落后4分。当科比再次出山时,形势像变魔术一样地扭转。科比两次在西蒙斯头顶的跳投,比分再度追平,而最后4分39秒,科比连得9分,就此为湖人奠定胜局。

  快船本有打加时赛机会。怎奈缺兵少将,大前锋布兰德由于前一场的恶意犯规,被联盟停赛一场。马盖蒂的运气又不够好,“我现在气坏了,特别是我投出的最后那个球弹出来的时候,我都要被气昏了。”拿下27分的马盖蒂恨恨地说。

  最后时刻失去机会,快船输得并不服气,赛后队员话里话外都是不屑:“我们很有信心。我们比很多队都要强,我们的对手并非他们一个。”曾在快船效力的奥多姆点评说:“如今的快船拥有了这么多出色的球员,邓立维是个好教练,不过今天的节奏掌握在我们手中,我们阵地战的威力更大,快船的速度优势没打出来。”

  此役让湖人保持着德比五连胜记录,两队本赛季首次对决中,湖人以103比86大胜。从1997年开始,湖人与快船在斯台普斯31次交手,湖人取得28次胜利。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