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球星姚明成裁判眼中钉 犯规风暴将长期笼罩小巨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06:18 青年体育

  姚明虽然成为一名球星,但他却没能从裁判那里得到一点点照顾,相反,他却成为某些裁判的“眼中钉”。

  昨天首节比赛还有3分10秒,诺维斯基带球从正面往篮下突破上篮,姚明占据了篮下有利防守位置。他站稳后,被带球疾进的诺维斯基撞倒。

  按说,这是一个很好的防守,诺维斯基带球撞人无疑,但是裁判却判姚明阻挡犯规。姚明坐在地上向裁判大声抗议。现场的火箭球迷也向裁判发出了巨大的嘘声,火箭球员、教练也纷纷向裁判申诉。但这一切都没有用。姚明吃裁判亏已经不是第一次了,本月3日客场挑战小牛时,姚明6次犯规被罚出场,这是那场比赛火箭败北的原因之一。为防止此类事情再次发生,昨天主场迎战小牛前,范甘迪一再提醒姚明:“上一场姚明在协防诺维斯基时领到了很多犯规,为队友背了黑锅。每次诺维斯基冲到他旁边,只要大叫一声将手臂砸向姚明,就能博得犯规。这次在防守时,必须将手收回,让裁判明显地看到,我们并没有犯规。”

  昨天姚明手势交待得很清楚,像首节的那次犯规完全是诺维斯基带球撞人,但裁判还是吹姚明犯规。对此,姚明无奈地说:“当时我被撞倒,这是一个很好的防守,当看到裁判将手势指向我时,我失望极了。因为那是诺维斯基的犯规。今天小牛对我犯规很厉害,只要我拿到球,他们就立刻犯规,但裁判视而不见。”

  对于姚明成了裁判的“眼中钉”,《休斯敦记事报》著名记者费根认为,这个问题可能会较长时间困扰着姚明。他说:“在防守端,姚明必须控制好自己的双手,因为裁判本赛季对手部接触吹得更严了。最大的问题还是在进攻一端,裁判们往往对姚明被侵犯视而不见,这对于凭借手感而非力量吃饭的姚明来说非常不利,因此,犯规问题将继续困扰姚明。”(鲁平)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