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巩晓彬将恩怨放一边 蒋兴权:当年俺俩确实没矛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05:22 球报

  记者单戈 特约记者白鹏飞泰安报道 又是蒋兴权!去年在新疆队今年在辽宁队,这位65岁的老帅在创造中国篮坛又一奇迹。跟他一样富有传奇色彩的是山东金斯顿男篮主帅巩晓彬,这位中国篮坛最年轻的专职主教练同样在结束了自己的球员生涯后,仍在中国篮坛打造另一种奇迹。如今,这老少两位主帅惺惺相惜,把当年的不快放在了一边。

  蒋兴权在谈到山东男篮时表示,巩晓彬已经把山东男篮迅速培养成一支比较成熟的 球队,现在谁也不敢轻视这支平均年龄最小的年轻球队了。在谈到当年最后时刻拒绝巩晓彬进入国家队时,蒋兴权说:“当年俺俩确实没有什么私人恩怨,而是那时巩晓彬状态确实是有起伏,从球队本身考虑,我们不得不下决心向他说‘不’”。至于外界所说的蒋巩种种矛盾,蒋兴权大度地表示,我们俩现在关系挺好,当年有很多传言,我认为那是外界猜测的。

  已经做主教练两个年头的巩晓彬已经把当年蒋兴权把自己拒之门外的事情看得很淡,教练岗位的严峻性也让他对蒋兴权在培养年轻球员和严格管理球队方面佩服有加,他不止一次跟自己的球员说:“学学辽宁队那帮小伙子,你看人家的拼劲!”

  上个赛季,山东男篮在烟台赛区打比赛,一次赛前联席会上,蒋兴权曾经花了近半个小时发表“演讲”,暗指烟台赛区不公,“输赢不能看得太重”等等。当时在场山东方面人士很气愤,巩晓彬此时说话了:“蒋指导是我老师,我们尊重蒋指导的意见。”之后,一直到本赛季,巩晓彬在公开场合还是重复“蒋指导是我老师”的话。

  四连败后,山东金斯顿男篮主教练巩晓彬无奈接受了这样一个现实:篮球比赛是靠实力讲话的,我们确实是技不如人。

  失败后,巩晓彬把所有“外人”都挡在了休息室门外,难道他又开始训队员?当人们把这一问题抛给他时,他回答说,这次不是批评队员,我们既然是学习,那必须在比赛结束后趁热打铁,给他们讲技术和战术的具体问题,这样他们才能有提高,哪能是光训队员,那样能有什么提高。

  不过,巩晓彬承认:我们确实是技不如人,篮球比赛是靠实力讲话的。之前山东队成绩不错,是因为大家都不重视我们,现在成绩一好,大家都研究你,你也就没有什么神秘了,只能靠实力来对抗了。他认为,山东队输给辽宁,甚至是遭遇四连败,很正常,因为实力不如人家。

  不过,巩晓彬并没有丧气,他表示,山东队队员年轻,只要在平时多学习并认真训练,还是很有希望的。

  老帅蒋兴权获胜后心情不错,在总结本队比赛时也指点起山东队来:绝对高度有点低。蒋兴权认为,与双方第一次较量时的情况比,双方在内外线上都做了调整,双方在速度上都比平时快。蒋兴权认为辽宁队赢就赢在外线上,自己的外线实力强一些。他指出山东队也在拼外线,这是双方的重点,这在比赛最后阶段尤其明显,山东队想通过外线改变形势。但辽宁队还是占优,不过在拼抢防守篮板的时候不如山东积极,辽宁队在比赛中也有起伏,但全队在关键的第四节发挥稳定,取得了最后的胜利。

  没有人问蒋兴权关于山东男篮的问题,但看来他也在观察自己昔日弟子的球队,他主动说,如果说山东队有什么问题,我认为是山东队的绝对高度低了一些。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