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火箭篮板竟靠后卫抓 范帅提醒姚明诺维茨基是骗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1日23: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2日上午,刚刚击败马刺队的火箭队将在主场迎来同州另一个强敌小牛队。范甘迪在打小牛前就开始向裁判施加压力,他表示理解裁判工作的难度,特别是当有小牛队的诺维茨基那样的球员在比赛中的时候。

  诺维茨基是骗犯规高手

  范甘迪表示诺维茨基除了快速的第一步、出色的投篮假动作和投篮手感之外还掌握了骗犯规的“艺术”,在上周火箭加时负给小牛的比赛中,诺维茨基得到53分,其中21分来自罚球线,范甘迪希望明日之战诺维茨基不会得到那么多罚球机会。

  “他是位好球员,他身高7英尺,又能投篮能突破,同时他真的很会用自己的尖叫和演技吸引裁判的注意,而裁判们往往会中招。”范甘迪说,“他们在小牛队的比赛中总会被诺维茨基所骗。”

  范帅在给裁判施加压力的同时也是给姚明打预防针:“我们必须更好地控制好自己的手,让裁判更清楚地看到我们并没有犯规。姚明上周在诺维茨基往自己身上冲过来时领到了几次犯规,诺维茨基总会高声大叫,他因此在有争议的情况下得到了好处。当然,麦蒂有几次也得到了这种照顾,这并非单边的事,每位顶尖球员总会得到这种照顾,但诺维茨基得到的更加明显。”

  火箭有了篮板控卫

  火箭队正在慢慢撕掉联盟篮板最糟球队的标签,火箭队目前的场均篮板数仍排在全联盟的第26位,但昨天他们的篮板数以45-42超过马刺队,本周早些时候,他们的篮板以41-29和47-41分别压过黄蜂和76人队,值得高兴的是这三个对手的场均篮板数均高于火箭。

  范甘迪表示火箭队的篮板改变得益于一个人,那就是苏拉,身高仅6英尺5英寸(1米95)司职后卫的苏拉自11月28日复出后迅速成为队中最稳定的篮板手。他在6场比赛中场均抓到6.2个篮板。

  “他是目前我们最好的篮板手,不管是在大个球员还是小个球员中。”范甘迪说,“他很好地争抢皮球,尽管他只是控球后卫,我们让给他争抢进攻篮板的自由,我以前还从未拥有过能抢进攻篮板的控球后卫。以前控球后卫只需要在攻防中快速转换,在队友投篮不中后迅速回防,但从打小牛那场开始我们发现苏拉干得很好,他可以先去抢进攻篮板再进行回防。”

  数字故事

  ·麦蒂上一场得到的33分是马刺队本赛季所有对手中个人最高得分。

  ·火箭队的主场三连胜是他们本赛季最长的连胜纪录,

  ·火箭19罚18中94.7%的罚球命中率创下了他们本赛季的罚球新高。

  ·火箭队结束了对马刺队的七连败,过去24次与马刺交手仅取胜三次。

  ·马刺队的80分是他们本赛季的单场最低得分,33.8%的命中率和命中26球也是他们本赛季的最差进攻表现。第一节仅得12分则创下了他们本赛季的单节得分最低纪录。

  ·马刺队的12次盖帽是火箭队本赛季所有对手中最多的。邓肯的七次封盖创个人赛季新高,其中2个封盖了身高2米26的姚明。

  (Julia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