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没有巨星照样能坐榜首 六大法宝助头号黑马脱胎换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1日22: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7胜3负,很难让人将如此出色的战绩和西雅图超音速队联系在一起,但事实上,他们用近乎完美的表现证明了自身的实力,9个主场全部获胜,面对上赛季打入季后赛的球队战绩为13胜1负,而雷-阿伦或许是超音速队唯一能称的上全明星的球员,究竟是什么使这支上赛季无缘季后赛的球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日前《ESPN》的著名体育撰稿人艾里克-尼尔总结了目前在NBA联盟排名第一的超音速队的六个制胜法宝。

  1.三分才华充分利用

  在与76人队一役中,超音速惊人的投入18个三分,全队39.6%的三分命中率列居联盟首位,而队中有5名球员平均每场至少出手2次三分。

  2.得分点四处可见

  内外配合默契、敢于突入禁区、不惜做“蓝领一族”、积极创造空挡、风格无私,这便是超音速队进攻流畅的主要原因。“他们到处都有得分点。”NBA观察员兼ESPN撰稿人詹姆士说:“每当紧要关头,他们都能派出5名有得分能力的球员上场,这在联盟中很少见。”

  3.蓝领球员成为关键

  丹尼-福特森堪称超音速队头号“蓝领球员”,与过去相比,如今的福特森有了难以置信的变化,自负已经成为了过去,取而代之的便是减去多余的体重、对抗伤病侵袭以及在拥挤的替补席中脱影而出。

  平均每场超过6个篮板,而一半更是进攻篮板,有他在场上,超音速队的内线实力无疑加强不少,在防守中,身体优势并不明显的福特森将担任力抗对方中锋的重任,除此之外他的投篮命中率高达52.1%,而他依靠抢下前场篮板并博得罚球机会的概率也列联盟首位。

  4.得分源于防守

  胜利与防守密不可分,超音速队球员的身体条件并不算出众,这从他们几乎垫底的篮板球数可以得知,但新赛季球队一再强调团队防守,他们也因此得到了“回报”,平均每场仅让对手取得93.1分,而自己的得分数却达到100.7分。

  5.没有巨星独打,只靠团队作战

  这是一支没有超级巨星的球队,尽管雷-阿伦非常出色,但他算不上巨星,不过球队每一名球员都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而缺陷也可以通过优势互补来解决,比如由伊文斯和福特森坐阵的内线使刘易斯获得更多外围出手机会。

  另外上赛季新秀里德诺也在控球位置上交足功课,各项数据都较上赛季有了显著的提高,人们总是认为控卫将是超音速队的最大死穴,但事实上里德诺用他的表现打消了人们的顾虑,同样,身为替补的丹尼尔斯也在这里找到了合适的位置,平均每场12.6分的表现足以让人刮目相看。

  6.对胜利如饥似渴

  六名球员的合同将在本赛季到期,其中包括阿伦、伊万斯和雷迪曼诺维奇。科林斯和雷迪诺刚被撤下伤病名单,新秀训练营也毫无收获。对于漂泊不定的丹尼尔斯和福特森来说,这是他们所效力的第4和第5支球队。主教练麦克米兰在之前两个赛季中执教并不成功,他也被“公认”为最有可能在圣诞节前被炒的首位教练。

  直到现在他们仍然没有得到外界的关注,而他们唯一所得到的便是诸如“他们的表现真有趣,但很快就会冷却下来,并会跌的很惨”这样的评论,但庆幸的是他们将这些视为动力,并以对胜利如饥似渴的表现回敬那些怀疑他们的人。

  (喜欢)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